跳伞表演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跳伞表演》教案

2016-09-07  | 进一 表演 板书 

  教学内容:

  我说课的内容是北师大版小学数学第一册第七单元加减法二的第二课时《跳伞表演》一课。

  学情分析:

  本节课是在学生学习了十几减9、8 的退位减法后,进一步学习十几减7、6、5 等数退位的减法。通过上节课的学习学生已经掌握了20以内退位减法的思维方法和计算方法,但学生掌握20 以内的退位减法比10 以内的减法要困难一些,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

  教学目标:

  1、能正确计算十几减

  7、6、5 等数的退位减法。

  2、在探索退位减法的过程中,进一步感知解题的多种方法。

  3、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

  教学重难点:

  学会计算退位减法的方法?体验计算方法的多样化。

  教学准备:

  教具:课件。

  学具:小棒。

  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1、同学们喜欢看特技表演吗?

  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动物们正在做什么?(课件出示)(板书课题鈥斺斕”硌荩

  2、边观察边思考?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你能提出哪些数学问题?

  生1:一共有几只小动物呢?

  生2:蚂蚁比蜗牛多几只?

  二、探究新知。

  1、理解题意。

  刚才同学们说得非常棒?参加表演的蚂蚁和蜗牛它们的只数谁多?多几只?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谁多、多几及退位减法。(板书鈥斺斔唷⒍嗉讣巴宋患醴ǎ

  请同学们继续看屏幕,(课件出示)蚂蚁有11 只可以用11 个圆圈来表示?蜗牛有7 只可以用7 个圆圈来表示。通过这个图我们一下就能看出谁比谁多呢?生:蚂蚁比蜗牛多。是的,蚂蚁比蜗牛多,那多多少呢?你能列个算式吗?

  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师板书?11-7

  提问:11 表示什么?7 表示什么?11-7 又表示什么?

  ()鈥11鈥澅硎11 只蚂蚁;鈥7鈥澅硎7 只蜗牛;鈥11-7鈥澅硎韭煲媳任吓6嗉钢弧

  2、学习计算方法。

  (1)自主探索,小组交流。

  鈥11-7鈥澋降椎扔诙嗌佟⒖梢栽跹恪⑶胪且孕∽槲ノ唤涣鹘涣鳎欣训耐б部梢岳醚Ь甙谝话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跳伞表演”教案》摘要:多样化。 教学准备: 教具:课件。 学具:小棒。 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1、同学们喜欢看特技表演吗? 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动物们正在做什么?课件出示板书课题——跳伞表演? 2、边观察边思考?你看到...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