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 这八大原因致孩子腹泻

2016-09-05  | 长牙 腹泻 原因 

  进入宝宝秋季腹泻高发季,宝宝的消化系统处在不断完善阶段,出现婴儿腹泻的几率相对成年人更高。那么,婴儿腹泻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妈妈们在护理腹泻婴儿的过程中最容易犯哪些错误呢?

家长须知 这八大原因致孩子腹泻

  一、造成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婴幼儿腹泻发病率很高,特别1周岁内的婴儿,腹泻更为常见。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所需要营养物质又比较多,一旦爸爸妈妈喂养或护理不当,宝宝就很容易发生腹泻。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总体来讲主要有以下8个最为常见的原因。

  1、宝宝腹泻最先考虑是否为病毒感染,主要以轮状病毒最常见,还有细菌、真菌、寄生虫等。这些病毒感染肠道后就会引起腹泻。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话,宝宝腹泻的同时,还有发热。

  2、宝宝腹泻要看是否因长牙。有些宝宝长牙期间也会发烧低烧并且腹泻,但宝宝精神状态好。

  3、炎热天气喝过多饮料或吃冷饮,或者护理宝宝的家长给宝宝冲奶的水是凉的,都会使宝宝的胃肠道负担加重,最直接后果就的导致腹泻。

  4、饥饿也会使婴儿腹泻,当喂养不定时,会使宝宝的胃肠道不能定时分泌消化液,从而降低机体功能。

  5、婴儿腹泻可能是喂养过量或喂养次数过多。有些爸爸妈妈,怕宝宝饿到了,就经常给宝宝吃得太多,或者是增加了一天的喂养次数,导致宝宝肠胃消化不良。

  6、宝宝食物和餐具污染也会导致腹泻。这也是婴儿腹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食物和奶瓶消毒不完全,婴儿吃了带有细菌的食物,引起胃肠道感染,引起腹泻。因此,奶瓶跟餐具消毒显得很重要,还有宝宝玩耍的环境,要卫生,宝宝喜欢用口来认识东西,所以宝宝能接触到的东西要经常清洗。

  7、宝宝内在因素,如神经系统功能调节能力比较差,消化系统也还没有成熟,抵抗感染能力比较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须知 这八大原因致孩子腹泻》摘要:宝宝腹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总体来讲主要有以下8个最为常见的原因。 1、宝宝腹泻最先考虑是否为病毒感染,主要以轮状病毒最常见,还有细菌、真菌、寄生虫等。这些病毒感染肠道后就会引起腹泻。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话,...
相关文章给孩子购买玩具避免安全隐患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
幼儿腹泻要进行五方面的观察辅食品种过多孩子易腹泻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