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接种卡介苗死亡 原因竟这样

2016-09-05  | 淋巴 茂名 卡介苗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一婴儿小俊出生后第三天接种卡介苗,接种3个月后出现淋巴结肿大等卡介苗异常反应,今年7月11日抢救无效死亡。

婴儿接种卡介苗死亡 原因竟这样

  一、接种疫苗腋下淋巴结肿大

  昨天,小俊的母亲刘女士称,小俊于去年11月20日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人民医院降生,出生后的第二天,小俊出现了湿疹、脓疱疹等皮肤问题。刘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小俊面部、颈部有明显疹状物。

  在11月22日,该院医生在小俊的左臂为他接种了卡介苗。刘女士说,鈥溄又智拔颐窃使⒆佑衅し粑侍馐欠窨梢越又郑缴嫠呶颐敲晃侍狻b澚跖克担】〗又2个多月后,左侧腋下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为了解病因,刘女士带着他辗转当地多家医院,均被诊断为淋巴结炎。

  在3月21日,小俊第一次出现发烧症状,刘女士将其送往茂名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的诊断显示,小俊为接种卡介苗后引起的淋巴结炎。在该院住院治疗后,小俊退烧,但白细胞指数仍处于异常水平。之后的几个月,李女士带着小俊四处寻医,鈥湹⒆拥那榭鲆恢泵挥忻飨院米b

  刘女士回忆,今年7月9日,小俊的病情急转直下,鈥湼呱沾锏搅40多度。鈥澦婕唇⒆铀屯绨兹嗣褚皆骸H朐杭锹枷允荆】”怀醪秸锒衔Ф局ⅰ⒖ń槊缫鸬淖笠噶馨徒峤岷思案剐翰 7月11日凌晨,刘女士将孩子转院至茂名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昨天,刘女士得到的尸检报告显示,小俊为左上臂注射卡介苗后并发肺、肝、脾等多脏器结核感染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二、接种护士未持培训合格证

  刘女士提供的接种登记表显示,小俊当日接种的疫苗为成都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卡介苗。卡介苗说明书显示,患湿疹或其他皮肤病患者为禁忌接种人群。刘女士提出质疑,鈥溛业暮⒆佑忻飨缘氖詈团ㄗ答逭睿缴故俏又至艘呙纾褪且蛭飧龊⒆硬挪饷创蟮牟涣挤从Γ钪账劳觥b

  在7月12日,刘女士就此事向茂名市电白区卫计局投诉。该局介入调查并对疫苗进行封存。

  在8月1日,该局答复称,经调查,2015年11月21日,白电区人民医院护士岑某为小俊接种了第一针乙肝疫苗,护士陈某为小俊接种了卡介苗。两名护士均持有护士执业证书,但未持有《广东省预防接种规范门诊专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该局已对白电区人民医院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该医院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三、同批疫苗未出现类似现象

  昨晚,电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应称,小俊接种的卡介苗,经查同批号该疫苗在其他地方使用未有类似现象。该院医务人员存在未履行和完善知情同意签字手续的情况;小俊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从专业角度看,人体存在个体差异,有些人群属适宜接种体质,有些人群属不适宜接种体质,县区级医疗机构没有此类鉴定技术。

  小精灵温馨提示:

  卫计部门将对事件涉及的接种人员依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依法作出相应处分,并将对全区医疗机构进行预防接种资格全面检查,要求具备预防接种资格后才能上岗操作,此外还将加强预防接种人员培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接种卡介苗死亡 原因竟这样》摘要:。 一、接种疫苗腋下淋巴结肿大 昨天,小俊的母亲刘女士称,小俊于去年11月20日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人民医院降生,出生后的第二天,小俊出现了湿疹、脓疱疹等皮肤问题。刘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小俊面部、颈部有明显...
相关文章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什么情况不接种卡介苗
卡介苗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