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七种可口水果养心润肺补血

2016-09-05  | 可生 尤佳 中富 

秋季吃七种可口水果养心润肺补血

  立秋已过,天气依然以闷热为主,所谓鈥溓锢匣⑩澦档木褪钦舛问奔洹U馐逼穑秤Ω每悸桑忧锒暮浯蚝没 O募局麾湷も潱锛局麾準这潱谡飧龇崾盏募窘冢允裁此钛四兀

  秋梨

  梨因鲜嫩多汁被称为鈥溙烊豢笕潱哂星迦冉舛尽⑸蛉笤铩⑶逍慕祷鸬淖饔谩6苑巍⒅芗吧虾粑烙邢嗟焙玫淖倘蠊πВ箍砂镏⒋俳秤⒂辛己玫慕馊壤蜃饔谩

  吃法:

  吃梨别扔掉梨籽!梨籽含有硼,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梨可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葡萄

  葡萄全身都是宝,尤其是葡萄籽中富含的花青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维生素C高出18倍之多。葡萄还富含矿物质和类黄酮,可抗衰老,并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

  吃法:

  最好是食用前充分清洗干净,连皮带籽一起吃下。葡萄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

  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葡萄制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是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香蕉

  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愁而称它为鈥溈炖炙潱蛭憬端姆核岬瘸煞质侨颂宓拟溈募に剽潱芄患跚嵫沽Γ獬浅睢4送猓憬痘购斜怀莆溨腔壑吴澋牧祝虼耍锛臼秤孟憬犊苫航獗锏那樾鳌

  吃法:

  加热了吃,口感更好。可以把香蕉切块蒸制,或与其他水果煮汤喝。民间验方有用香蕉炖冰糖,治久咳。

  柠檬

  柠檬有着鈥溎仕岵挚忖澋拿烙撕写罅康哪仕嵬猓褂醒趟岷陀谢幔泻芎玫纳本饔谩4送猓褪撬吭降拿婪艄πВ蟹岣坏奈谻,可美白肌肤。

  吃法:

  柠檬的味道极酸,不宜直接食用,可用其配菜、榨汁或者泡水喝。多食用柠檬能抑制色斑、促进新陈代谢、美白淡斑,令肌肤紧致有光泽。

  苹果

  苹果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吃法:

  可以把苹果蒸着吃,其中的果胶煮过以后不仅能吸收细菌和毒素,而且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并且更易消化。可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

  大枣

  大枣味甘性温,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佳品。并且,新鲜的大枣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一天三个枣,人就不会老。

  吃法:

  蒸枣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或者用红枣5枚和枸杞少许洗净后泡水喝。如果与薏米一起熬粥,可以祛湿。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其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

  吃法:

  猕猴桃的成熟需几天时间,可将猕猴桃与香蕉、苹果放一起,然后将食物袋密封、绑紧,这样,苹果、香蕉等水果散发出的天然催熟气体鈥溡蚁┾潱突岽俳淙肀涮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吃七种可口水果养心润肺补血》摘要:最养人呢? 秋梨 梨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 吃法: 吃梨别扔掉梨籽!...
相关文章注意秋季养生要除“燥”秋季养生保健的最佳疏果
阿胶甜酒鸡蛋羹有益于宝宝健康的秋季水果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