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早产宝宝出院后的喂养方式

2016-09-05  | 早产 喂养 出院 

  早产儿指胎龄小于37周出生的新生儿,28周以下为超早产儿。全球早产儿发生率超过10%,每年有1500万名早产儿出生,是新生儿第一大死亡原因,占了全世界全部死亡新生儿的近35%。住院期间,医院会提供高能量高营养的院内配方进行喂养,出院后,很多早产儿因喂养不当面临着生长发育落后等问题,出现宫外发育迟缓,进而影响大脑发育。那么,什么才是早产儿适合的喂养方案呢?

分享 早产宝宝出院后的喂养方式

  一、选择科学的喂养方式

  1.母乳,对于出生体重>2000克、无营养不良高危因素的早产儿,母乳是出院后的首选。

  2.母乳+母乳强化剂,极(超)低出生体重儿和、出院前评价营养状况不满意者,需要继续强化母乳喂养至胎龄40周。

  3.早产配方奶,因早产儿母亲常有疾病影响不能喂母乳,人工喂养的极(超)低出生体重儿需要喂至矫正胎龄40周,母乳喂养体重增长不满意可混合喂养。

  4.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出院后定期随访,医生会根据体重增加情况推荐服用。

  二、喂养上应注意

  1.早产的宝宝肾脏没有发育完善,切忌奶水浓度过高。

  2.半卧位慢喂方式喂养早产儿。由于早产儿吞咽功能不完善,有时会发生吐奶及呼吸运动不协调现象,使奶逆流至咽喉部,再吸进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严重者会立即窒息致死。如果发现溢奶,立即将宝宝俯卧或侧卧,让口中奶流出。

  3.按需给早产儿喂奶。宝宝吃得慢是早产儿的进食特点,妈妈要有耐心,而且吃奶时要给宝宝一个休息时间,吃1分钟后让其停下来休息一下,等10秒钟后再继续喂食,这样可减少吐奶的发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出院后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制订和采用适合早产儿不同阶段生长发育需要的科学喂养方案也很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享 早产宝宝出院后的喂养方式》摘要:矫正胎龄40周,母乳喂养体重增长不满意可混合喂养。 4.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出院后定期随访,医生会根据体重增加情况推荐服用。 二、喂养上应注意 1.早产的宝宝肾脏没有发育完善,切忌奶水浓度过高。 2.半卧位慢喂...
相关文章早产宝宝智选“口粮”地方法早产宝宝的科学喂养方案(一)
早产儿完整喂养方案营养不良是早产儿生长迟缓的主因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