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误区 你中招没?

2016-09-05  | 母乳 喂养 初乳 

  由于母乳喂养的意识越来越强。母乳有多好早已毋庸置疑,但怎么才能让自己变成一头“奶牛”?成功背后的原因和诀窍五花八门,不一而足,但导致母乳喂养失败的案例中,却总有这几个误区的身影。我们一起看看母乳喂养的误区有哪些?

母乳喂养的误区 你中招没?

  一、又稀又少的初乳喂不饱宝宝

  “一般来说,妈妈分娩结束后就会有乳汁分泌,但我们在产房常常会听到一些妈妈们充满疑虑地的声音:‘这些是奶吗?怎么这么稀,像水一样?’”

  看着这些稀薄的奶水,有些妈妈就会以为自己没有奶,或者担心自己的奶水喂不饱宝宝,从而打击了母乳喂养的信心。

  其实98%的妈妈都是能够分泌乳汁的。“那些像水一样的乳汁其实就是初乳,比黄金还珍贵。”产后7天内的乳汁叫初乳,初乳比成熟奶更好,别看它质地稀,量又少,但初乳中蛋白质含量较成熟乳多,脂肪和乳糖含量较成熟乳少,最适合新生儿的需要。而且初乳中含有许多白细胞和抗体,能抑制或杀死细菌和病毒,被称为最早获得的口服免疫抗体。此外,初乳中含有生长素促使小儿的肠道发育、成熟,能防止产生过敏反应。

  初乳阶段,妈妈分泌的乳汁会积聚在乳腺导管中,需要靠宝宝的第一次吸吮来刺激乳腺管,使乳腺管畅通并分泌泌乳素。

  “所以我们鼓励在婴儿出生后的半小时内就要开始让他们去吮吸妈妈的乳头,实践证明,要刺激乳汁的分泌,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方法了。”

  二、孩子老哭就是吃不饱

  “有些妈妈觉得孩子老是哭闹就是因为吃不饱,所以顶不住家人的压力过早地给宝宝添加了配方奶粉。”

  其实刚出生宝宝的胃只有黄豆大小,几天或一周之后会逐渐有玻璃弹珠大小,然后随着年龄增长再逐渐变大,“由此可见,在宝宝刚出生的阶段,即使妈妈只能分泌很少量的乳汁,也足以填满宝宝细小的胃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的误区 你中招没?》摘要:都是能够分泌乳汁的。那些像水一样的乳汁其实就是初乳,比黄金还珍贵。产后7天内的乳汁叫初乳,初乳比成熟奶更好,别看它质地稀,量又少,但初乳中蛋白质含量较成熟乳多,脂肪和乳糖含量较成熟乳少,最适合新生儿的...
相关文章宝宝喂养的六大典型误区莫让喂养误区耽误宝宝健康
耽误了宝宝健康的几个喂养误区别让喂养误区耽误了宝宝健康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