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

2016-09-04 河南日报  | 河南 义务 河南省 

  9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郑州召开会议,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办法》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执法检查提出要求。副省长王艳玲代表省政府作了情况汇报。

  据悉,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包括: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解决大班额、择校生、重点校(班)问题,就近入学,农村学校建设,随迁子女入学,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素质教育,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组将赴有关市县,听取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

  近年来,河南省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律法规,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按照计划,2020年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近三年来一般公共预算义务教育支出平均增长8.8%;实施一系列教育工程,重点改善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师编制向农村和山区学校倾斜,累计招聘“特岗教师”8.9万名;提高教师待遇,明确要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河南省开展义务教育执法检查》摘要:均衡发展,按照计划,2020年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近三年来一般公共预算义务教育支出平均增长8.8%;实施一系列教育工程,重点改善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师编制向农...
相关文章真能让孩子到哪上学都满意吗?新《义务教育法》将实行 让孩子到哪上学都
贯彻《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座谈会实录义务教育收费不分本地外来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