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女儿 爸妈一定要培养女孩的6个品质

2016-09-04  | 品质 女孩 自爱 

  很多爸妈都把女儿当作小公主培养,宠着她,护着她,让她无忧无虑地成长。但如果你想让你的女儿长大后生活幸福,一定要从小培养女孩这6个品质:

  1、善良

  善良是好女孩最重要的一个品质。一个女孩如果自私自利,缺乏同情心,一点都不善良,即使长得再漂亮,周围的人也会对她避而远之。

  因此,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善良的品质,用生活中的小事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比如,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假期带孩子去敬老院看望孤独的老人。

  2、自爱

  女孩应该懂得自爱。如果一个女人不自尊自爱,把自己弄成一个卑贱的地毯,什么人都可以踩并且不知羞耻,即使把自己打扮得再风光,也会遭人厌恶。

  3、教养

  一个女孩可以不漂亮,可以少点气质,但不能没有教养。教养是一种潜在的品质,它能直接吸引人们的目光。生活需要有教养的女人,家庭更需要有教养的女人来当好妻子、母亲、媳妇的角色。

  4、温柔

  好女孩不能缺少温柔,温柔是女孩最美丽的衣裳。女人有了“温柔”这件衣裳,会给人一种舒心和谐美好的感觉,穿上这件衣裳可以和家人共同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共享人生的幸福甜蜜。

  5、耐心

  一个女孩长大后,要扮演很多角色:女儿、妻子、媳妇、母亲,充当好这些角色,如果没有耐心,事情就会很糟,会给家庭带来很多麻烦,造成不必要的矛盾。因此,耐心对一个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父母要从小培养女儿的耐心。

  6、主见

  女人如果没有自己的思想,遇事没有主见,总想依赖他人,那她的生活会过得很辛苦。如果你有女儿,不要把她养成温室的花朵,为她包办一切,这样只会害了孩子。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让孩子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她的主见。

  除了培养以上6种品质,父母还应该告诉女孩这12句话:

  1、对于喜欢的东西,自己努力存钱买,不要奢望别人买。

  2、不要热衷于减肥,你要知道,你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健康的身体是你走下去的保证。

  3、每个人都会累,没人能为你承担所有伤悲,即使是父母也做不到。所以你要学会自己长大,学会正确排解难过、失望等负面情绪。

  4、有人对你好,你要懂得感恩。因为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

  5、即使对不喜欢的人和事,也不要过多非议,是我们必须学会的一种礼貌。

  6、人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7、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不要因为跟风而恋爱,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8、气质很重要,如果时尚学不好,宁愿纯朴。

  9、没事的时候多读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

  10、无论自己身处何种状态,都不要放弃和忘记学习。

  11、多交朋友,交好的朋友,女人一定要有闺密。

  12、健康永远要放在第一位,父母也应该是第一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有女儿 爸妈一定要培养女孩的6个品质》摘要:养。教养是一种潜在的品质,它能直接吸引人们的目光。生活需要有教养的女人,家庭更需要有教养的女人来当好妻子、母亲、媳妇的角色。 4、温柔 好女孩不能缺少温柔,温柔是女孩最美丽的衣裳。女人有了温柔这件衣裳,...
相关文章[故事]魔法王国教养女孩的八点实用技巧
在锻炼中增进与女儿的感情培养一个禁得起摔打的女孩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