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孩子记忆力和注意力 强力推荐超实用的七招

2016-09-03  | 记忆 记忆力 随地 

  很多家长都抱怨自己的孩子成绩不好,下面介绍7个方法,帮您随时随地锻炼孩子记忆力和注意力!

  1.数字传真训练法

  方法:家长将下列每个数字读一遍,孩子在听完之后凭记忆写下听到的数字。

  实例:家长读:6871556821882453562.....孩子听完之后在纸上写:6871556821882453562.....

  这种方法简单易操作,适合低年龄的孩子来进行联系,而且不受场所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帮助孩子锻炼记忆力。

  2.听字训练法

  方法:家长读下列短文,孩子认真听,当听到一个“一”字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家长读完后统计“一”字的个数,直到孩子记录的个数与短文中“一”的个数相同为止。

  实例:有一小鸟,它的家搭在最高的树枝上,它的羽毛还未丰满,不能飞,每日只在家里叽叽地叫着,和两只老鸟说着话儿,他觉得非常快乐。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两个老鸟找食物去了。一看见火红的太阳,它害怕了,因为太阳太大了。它又看见一棵树上的一片好大的树叶……

  记忆力锻炼出来啦,相信孩子的听写水平也随之提高了呢!

  3.词语思维训练法

  方法:家长念一串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实例:凳子课桌洗衣机篮球电视机自行车书包电冰箱作业本葡萄空调电风扇电话机被子杯子钢笔手机篮球

  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做这个游戏,也是一种不错的亲子活动呢!

  4.找差异训练法

  方法:仔细听下面几组句子中的甲,乙两句话,快速找出乙句中与甲句不同的地方。

  实例:

  第一组:

  甲:树林里的动物和植物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成长。

  乙:森林里的动物和植物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自由自在地生长。

  第二组:

  甲: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后做一个植物学家,种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送给妈妈。

  乙: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长大后做一个植物学家,种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花送给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锻炼孩子记忆力和注意力 强力推荐超实用的七招》摘要:大的树叶…… 记忆力锻炼出来啦,相信孩子的听写水平也随之提高了呢! 3.词语思维训练法 方法:家长念一串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实例:凳子课桌...
相关文章注意力训练孩子记忆力培养良好的记忆力和注意力
12-24个月是宝宝记忆力发育关键期锻炼儿童记忆力的翻牌类游戏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