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的“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举措(2)

2016-09-03  |  

  建议

  部分家长希望有专人指导

  尽管医院在自助挂号机的机身及附近指示牌上粘贴了自助机的功能和操作指示,但部分患儿家长仍表示不知道该怎么用。

  市民刘先生说,自己是第一次使用自助挂号机,不知道该怎么操作,指示说明上的文字过于简单,看不懂是什么意思,最后还是请保安帮自己挂的号。“我才30多岁都看不懂怎么挂,上了年纪的人就更不会了。要是能有个引导员在旁边指导就好了!”

  院方医护人员说,每天的挂号高峰期,部分医护人员和行政人员会手把手教家长如何挂号。医院还设有APP咨询台、综合服务平台等解答家长的问题。

  疑问

  零时放号白天号源会不够?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助理、门诊部主任赵成松介绍,医院推出的“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政策就是为了方便家长为孩子看病挂号。“全院共有70台自助挂号机分布在不同楼层,门诊楼东门两侧也有。家长到医院来,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守着挂号窗口了。”

  据了解,自助挂号机的放号时间是当天零时至22时30分,在此时间段内,家长都可以办理挂号手续。可是开始放号的时间这么早,如果所有家长都半夜去挂号,等到了上午会不会就挂不上号?

  对此,赵成松介绍,医院有很多“非限号专业号”,这些号并不单纯指向“普通号”,而是指号源比较充足、通过预约渠道没有约满的号源,通常这类号源的医生资源比较丰富,基本上可满足即时就诊的需求。对于紧俏科室的号可能挂不上的情况,赵成松建议患儿家长使用手机APP、官方微信、114电话、网络预约、窗口预约以及医师工作站六种方式进行预约挂号。“主要推荐使用微信和APP,比较方便。”赵成松表示,“医疗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尽可能通过改变流程来改善就医感受,非急诊挂号全部预约的举措实施一年来,每日医院滞留排队人群明显减少,就诊环境得到改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