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宝宝行动障碍 母乳喂养越久越好

2016-09-02  | 母乳 喂养 障碍 

  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新生儿如果在出生后的6个月内一直母乳喂养,他们在6岁之后患上行动障碍的几率就会下降56%。

避免宝宝行动障碍 母乳喂养越久越好

  一篇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影响因子》(Plos Medicine)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避免儿童在7岁至11岁的阶段出现行动障碍。这项研究共调查了超过1500名健康的南非儿童,其中900名是母乳喂养的。结果显示,相比只有1个月喂养时长的儿童,出生后由母乳喂养6个月的儿童在6岁之后患行动障碍的几率降低56%。

  该项目的发起人罗茶德(Tamsen Rochat)博士表示,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比其他很多因素更能影响到儿童的成长。有些影响甚至是长期的。他还指出,儿童行动障碍可能会引起一些侵略性和反社会的行为。这会影响到学习和朋友关系,使得儿童在自我认知和其他心理反面出现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可能出现在孩子更远的未来。

  此外,根据调查,母乳喂养不是唯一对抗儿童行为障碍的方式。实际上,研究表明,那些上过一个月以上幼儿园的孩子,可以更好的掌控自己的情绪。另外,那些经常做游戏的儿童,大脑运转地更加灵活。

  Q:儿子现在7个月了,母乳现在明显不够吃。婆婆一直劝我给孩子断奶,说我的乳汁太稀,对孩子没啥营养。还不如早点给孩子断奶,免得影响孩子生长。之前,很多人说母乳6个月后就没营养了,真的是这样吗?像我这种母乳少、又稀薄的妈妈,要不要给孩子断奶呢?

  A:毋庸置疑,母乳是新生儿(一个月)最好、最合适、最安全的食物。而且纯母乳喂养可以完全满足婴儿6个月内的所有的营养需求!但是6个月后,我们说添加辅食,并不说母乳就没有营养了,只是说“纯乳类”喂养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请大家注意此处的乳类是指包括母乳、配方奶等,而不仅仅是母乳,如果宝贝是配方奶或混合喂养(配方奶+母乳)喂养,此时也是需要进行食物转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添加辅食。

  可见,6个月添加辅食并不是说明母乳没有营养,只是说,孩子生长需要更多的营养,而母乳不能满足了。但是此时并不建议断奶,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基金会推荐母乳喂养到两岁及以上,这对于婴幼儿的发育及成长无论是从营养方面还是心理发展上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因为母乳中含400多种成分,它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包括各期/各次的成分、分泌量,甚至每一滴的成分都会有所不同。比如,妈妈分娩后四五日以内分泌的乳汁为初乳;6-10日为过渡乳;11日-9个月的乳汁为成熟乳;10个月以后的为晚乳。其中对宝宝最重要的要属初乳,它不仅量少,呈淡黄色,含蛋白质高(主要是免疫球蛋白)而脂肪低,维生素A、牛磺酸和矿物质的含量丰富,并含有初乳小球,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和抗感染能力十分重要。

  当然,6个月之后的母乳依然比配方奶有营养。研究还显示,即便1岁以上的宝宝仍旧可以从成熟乳中获得相当数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 448毫升的母乳就能满足一两岁宝宝对维生素A、维生素B12、维生素C的大部分需要,其他则可以通过固体食物获得。

  小精灵温馨提示:

  母乳中的钙既能满足6 个月内的需要,也能满足开始吃辅食的宝宝对大多数钙的需要,配合辅食中的钙,则无需额外补充钙剂。另外,配方奶中列出的钙含量可能比母乳中的高一倍,但是吸收率还不如母乳的一半。而且奶粉中可能包含过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利用率都不如母乳高,同时一种物质过多会影响宝宝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免宝宝行动障碍 母乳喂养越久越好》摘要:童行为障碍的方式。实际上,研究表明,那些上过一个月以上幼儿园的孩子,可以更好的掌控自己的情绪。另外,那些经常做游戏的儿童,大脑运转地更加灵活。 Q:儿子现在7个月了,母乳现在明显不够吃。婆婆一直劝我给孩...
相关文章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四)耽误了宝宝健康的几个喂养误区
别让喂养误区耽误了宝宝健康莫让喂养误区耽误宝宝健康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