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奶粉的新规 妈妈要认知三大误区

2016-09-02  | 联合国粮农组织 上影 婴幼 

  近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一项“新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颁布,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8 日,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办法》中的热点,同时到场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就消费者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三大认知误区进行了澄清。

关于奶粉的新规 妈妈要认知三大误区

  一、各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标准是否不一样?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目前还没有一种婴儿配方乳粉可与母乳比肩。但是在没有母乳或母乳不足的时候,婴幼儿配方乳粉是适宜的母乳替代食物。婴幼儿配方食品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一致性,即在相似的标准框架内,产品配方和特点较为一致。目前我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可以得到有效保障,与其他国家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在产品质量和营养价值上并无差别。”

  他进一步解释:“目前国际上影响最为广泛的食品标准机构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成立的食品法典委员会,法典的标准是唯一的国际参考标准。食品法典委员会把婴幼儿配方乳粉作为特殊膳食,制定了相关标准。国际上的主要贸易国家包括我国均在食品法典标准框架内,制定了本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标准。所以各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标准总体趋同,尽管有些指标不同,比如在营养素含量范围上会参考本国居民营养素推荐摄入量,这体现了人群的针对性,但这不代表存在标准的宽严或高下问题。我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标准针对我国婴幼儿制订,因此对我国居民更为适宜。”

  二、宣称种种功效 婴幼儿配方奶粉真的如此神奇?

  市面上婴幼儿配方乳粉种类繁多,有些乳粉打着科学的名义,炒作某些成分和功效,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奶粉的新规 妈妈要认知三大误区》摘要: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颁布,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8 日,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办法》中的热点,同时到场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就消费者对婴幼儿配...
相关文章购买婴幼儿奶粉的三大误区喂养要注意哪些误区?
孕妇奶粉哪个好没喝问题奶粉还会患结石吗?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