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奶粉含香兰素 宝宝吃真的上瘾?

2016-09-02  | 香兰 香兰素 奶粉 

  近日,微信朋友圈疯传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含香精”、“宝宝吃了添‘香’奶粉会上瘾”的话题引起了不少宝爸宝妈的担忧。婴幼儿奶粉中究竟加了什么“香”?宝宝食用有没有危害呢?本报记者进行了市场调查。

多品牌奶粉含香兰素 宝宝吃真的上瘾?

  1.微信疯传,喝了添“香”奶粉会上瘾

  从挑选奶粉到科学哺育,面对宝宝喂养这场“战役”,大多数宝妈都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然而,最近微信朋友圈中疯传的一则消息让宝妈们瞬间不“淡定” 了:该微信称奶粉喂养中总有一些难题会让妈妈“百思不得其解”,比如——明明被上火折磨得哭闹不止,宝宝却迟迟不肯接受转奶;足岁后,宝宝仍然只对奶粉 “情有独钟”,却对各类辅食百般“挑剔”……宝妈们有没有想过可能是奶粉出了问题?

  该微信表示,宝宝转奶困难,出现挑食偏食等种种现象,与奶粉“添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许多奶粉的配料成分中都赫然写有“香兰素”!简单来说,香兰素是一种合成香精,具有香荚兰香气及浓郁的奶香,常被运用在各种需要增加奶香气息的调香食品中,比如蛋糕、冷饮、巧克力、糖果等等。

  该微信还称,奶粉本身是味道非常清淡的,为了增加其风味,提升婴儿的食用兴趣,部分厂商就会在奶粉中加入香兰素,目的是令奶香浓郁、宝宝爱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奶粉存在因长期运输或仓储产生的异味,这时候香兰素就被派来救急,承担起掩盖异味、调节奶粉口感和风味的任务。

  这一说法迅速在网上“炸开了锅”,不少宝妈纷纷回家翻看自己家孩子喝的奶粉罐上的配料表,“真的有香兰素,我们家宝宝都喝了半年多了,不知道有没有危害?”一位年轻的妈妈担忧地表示。

  “怪不得我们宝宝现在十四个多月了,每天睡觉前不喝奶粉就不睡觉,原来是厂家在奶粉里动了手脚,让我们家孩子喝上瘾了,必须立刻转奶!”另一位宝妈表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品牌奶粉含香兰素 宝宝吃真的上瘾?》摘要:;宝妈们有没有想过可能是奶粉出了问题? 该微信表示,宝宝转奶困难,出现挑食偏食等种种现象,与奶粉添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许多奶粉的配料成分中都赫然写有香兰素!简单来说,香兰素是一种合成香精,具有香荚兰香...
相关文章宝宝恋香有损健康最不适合宝宝的8大奶粉误区
不同品牌的奶粉可以混吃吗?奶粉混搭不利宝宝消化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