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培养孩子的礼仪修养

2016-08-31  | 王永 礼仪 家家酒 

  礼仪修养是一个人全部品德的基础,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既不利于孩子自身的发展,也将严重危害孩子的品性,在生活中受欢迎的人,往往是那些有礼貌有教养的人,他们也有较好的发展机会与人际关系。 以下就父母常碰到的几种状况或困扰,提出建议,帮助孩子学习对外礼仪。

教你如何培养孩子的礼仪修养

  一、带孩子出去做客应注意什么事?

  凯思跨文化双语幼稚园园长王永弘建议,父母可在家里和小孩玩扮家家酒的游戏,透过不同角色的扮演,让小孩会学一对一的情境与对话。

  1.主人门开了,要先问好。

  2.主人请了,才能进去。到里面不能像在自己家里,到处乱跑或随便翻东西。

  3.主人招待餐点时,要说谢谢。

  4.大人在谈话时,小孩不能打断或插话。

  5.如果主人家中也有小孩,则可带些玩具,和小主人一起分享。

  6.离去时,一定要对主人表示感谢之意,也要提醒小孩,不能私自带走别人的玩具或物品。 有时让小孩也当当小主人,让他们明白当主人的辛苦,也让他们看到不同客人的好坏,久了自然会明白该如何当个好客人。同时,也能在过程中学到分享的精神与乐趣。

  7.如果想让孩子在一些正式的家庭或者朋友聚会当中表现出与父母合作的态度。

  二、那么做父母的要提前做到以下几点

  1.尽可能地让孩子按自己的意愿直接去与别人接触,不要由父母决定他应该和哪些人在一起,应该给大家唱歌还是背诗。

  2.平时多多与亲戚朋友们相互通信、通话联络,可以使他们了解到你的孩子逐渐长大了,懂事了,以免将来聚会的时候还把他当小宝贝对待,送给他天线宝宝,而不是他喜欢的自己组装的四驱车。一旦孩子感觉到被小看了,他就会很不高兴的。

  3.让三四岁的孩子与亲戚朋友们多接触多来往才能使他们相互更熟悉,他们的关系也更亲密。孩子们都是短期记忆,即便是最亲爱的妈妈,如果一年不见面,再看见妈妈的时候孩子的反应也是冷淡、疏远的。

  4.相互交换礼物。每逢生日和节日的时候,礼物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它能够使家庭或朋友之间更亲密。孩子可以准备自己亲手做的礼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培养孩子的礼仪修养》摘要:较好的发展机会与人际关系。 以下就父母常碰到的几种状况或困扰,提出建议,帮助孩子学习对外礼仪。 一、带孩子出去做客应注意什么事? 凯思跨文化双语幼稚园园长王永弘建议,父母可在家里和小孩玩扮家家酒的游戏,...
相关文章吉林一小学首开礼仪课从我做起,培养幼儿礼仪意识
礼仪教育势在必行!(一)幼儿园开展礼仪教育的途径与方法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