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子宫快速恢复法 你有必要知道

2016-08-31  | 产后 子宫 恢复 

  生完宝宝后,新妈妈的身体就会变得特别脆弱,尤其是子宫,产后如何对新妈妈的子宫进行恢复就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此时新妈妈可以选择通过食疗加运动疗法来恢复子宫的机能,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和哪类运动能够帮助新妈妈快速恢复健康的子宫呢?

产后子宫快速恢复法 你有必要知道

  一、食疗篇

  1、红糖

  红糖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产后食用红糖水能够有效的促进恶露的排除,帮助子宫快速收缩,但需要注意的是红糖水不宜过多食用,因其具有活血的作用,多食反而会使恶露增多,对身体造成不利。

  2、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素,能帮助新妈妈快速恢复体力,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产妇的食欲。对于产后新妈妈的身体恢复具有很大的帮助,鸡蛋虽好,但也不宜过度食用。

  3、小米

  女性在做月子时可多食用小米粥,不仅可以帮助补充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还能帮助产妇快速恢复体力,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可减少产妇产后便秘。

  4、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具有消积化滞、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也具有非常好的收缩子宫的作用。山楂酸爽可口,还能帮助开胃解渴,对于产后大量进补后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坐月吃山楂也有一些要注意的,月子专家说,吃山楂不能吃生的,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掉,如果胃石长时间消化不掉就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

  吃山楂的时候不能空腹,山楂含有大量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5、鸡汤

  鸡汤营养丰富,可起到温补的作用,能有效帮助产妇快速恢复体力,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是产后恢复体力的首选食物。鸡汤虽然补,但油脂含量高,汤中的脂肪如果摄入过多,易引起肥胖及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子宫快速恢复法 你有必要知道》摘要:、小米 女性在做月子时可多食用小米粥,不仅可以帮助补充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还能帮助产妇快速恢复体力,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可减少产妇产后便秘。 4、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具有消...
相关文章子宫巧养护,腰背不酸痛生产后子宫有何变化?
产后子宫恢复原样的原因?产后子宫复原的密码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