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学,老师不妨这么准备

2016-08-31  | 开学 科任 准备 

明天开学,老师不妨这么准备

  在很多地方,很多学校已经开学啦!很多老师说,自己其实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好长一段时间啦!

  9月1日这个节点听起来都更为正式,更是我们心理意义上的正式开学时间。从这天开始,我们的教学、生活,都将进入到另一种节奏!

  开学无小事,一年之计在开学。做好准备,新学期的收获才会满满。各位老师,明天开学,这7件事情,你们准备好了吗?

  1.为学生准备一份清单

  给孩子们一份物品清单,包括平时上学用到的各种文具,课程所需的用品也可以提前让学生准备出来。

  给家长一份作息时间表,让孩子和家长明确学校上学和放学的时间,便于家长接送孩子。

  排出一份学生座次表,尽快打印出来粘贴到讲台上,帮助科任老师尽快熟悉学生。

  整理一份科任老师简介,了解各位科任老师优点,成绩,特长等等,让学生尽快熟悉老师,让家长了解学校的安排。

  建立一个通讯录,包含学生家长、科任老师、学校行政部门、年级领导号码,便于老师联系。

  2. 为学生的自我介绍做准备

  开学了,一定要请学生们自我介绍,老师们在这个环节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既能活跃气氛,又能提起学生参与的兴趣,促进大家更快的熟悉起来。

  郑英老师就用猜谜语的方式让学生们向全班介绍自己,比如:一张老照片——陈影;进口乐器——杨浩(洋号)等等,这样既可以增添乐趣,又可以让学生更重视作为独特个体的自己。

  除了猜谜语,还可以通过让孩子写小作文,自制名片等方式让孩子们自己归纳自己的亮点,争取用几个关键词让同学们记住他们。

  明天开学,老师,这7件事你准备好了吗?

  3. 准备一份开学讲话

  开学之初学生的安全教育也是重中之重,开学讲话中,老师可以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学生的住宿,钱财,饮食,娱乐,运动等方面提出安全注意事项。

  在开学讲话中,老师可以向学生介绍自己的教学风格,让学生了解自己。如果熟悉自己的班级,可以带着学生回顾过去的成绩,并设立新的班级奋斗目标,鼓励学生在新学期努力奋斗。班主任可以准备一些之前带班的活动照片和留言信件,一方面能够激发学生的集体认同,一方面便于学生认识老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明天开学,老师不妨这么准备》摘要:长明确学校上学和放学的时间,便于家长接送孩子。 排出一份学生座次表,尽快打印出来粘贴到讲台上,帮助科任老师尽快熟悉学生。 整理一份科任老师简介,了解各位科任老师优点,成绩,特长等等,让学生尽快熟悉老师,...
相关文章[日记]今儿个真高兴[原创]无雨之城
开学难关《开学第一课》应该回归现实、回归生活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