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五上《Are you sad?》教学反思

2016-08-31  | 外研社 课文 引出 

  本课的语言功能是描述人物的情绪状态,要求掌握的句型为Are you …?形式的一般疑问句。课文提供的情境是Amy关心地询问Lingling的心情,从而引出Lingling正在为Amy准备一份让她意外的圣诞礼物(surprise present)。通过与校英语组成员共同研讨、评析本节课,使我对整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实施情况有了客观而清醒的认识,从而对整堂课作出了较全面的反思,以供今后参考和借鉴。

  一、引入充满情境,紧扣文本和课堂评价机制。

  当与学生问候完,我便亮出一个又脏又破的袋子,让学生猜里面有什么。学生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过来,并热烈地猜起来。学生看到袋子那个模样,所以猜的都是很普通的东西。当我从中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时,学生不禁发出了惊呼,意外之情溢于言表,我从而顺势引出了课文中的难点词组:surprise present 。接着我问:“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the present is ?(你想知道这份礼物是什么吗?)”学生们热切地叫着“”Yes!Yes!”而我则神秘地、压低声音说:“Oh, it’s a secret !(这可是个秘密!)”从而又输出了课文中抽象、难以理解的secret一词。最后我指着评价机制,告诉学生:“Now let’s compete . The winner will get the surprise present .”(现在咱们开始比赛。胜利者将获得这份意外的礼物。)

  整个引入部分简短而富有悬念,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欲望,又引出了课文中难以理解的词语,轻松突破了教学难点,很富有匠心。

  二、操练富有趣味,形式多样又利于全员参与。

  happy, sad, angry, bored是本课要掌握的重点单词。在教学这几个单词时,我让学生看图边说单词边做动作、听指令做动作、玩变脸比赛的游戏等,使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学生掌握得迅速又扎实。操练Are you sad / bored …?

  Yes, I am. / No, I’m not .句型时,我通过采访、学生开火车的练说形式,尽量让全体学生都参与进来,参与面广。

  三、听读训练有梯度,注意培养学生听的习惯。

  引入课文后,我先让学生初听课文,并提出简单的True or False 选择题让学生完成。第二轮听时,则提较难的Wh-式问题,使学生对课文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梳理。有此基础,再让学生逐句跟读,学生会觉得层层推进,接受起来很自然,学得顺畅,掌握较扎实。这样也培养了学生认真听、善于听英语的习惯。

  四、运用任务可选择,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课最后出示的运用任务有三个任务供学生选择。这三个任务中的人物有的高兴,有的难过,有的感觉无聊。学生可任选一人来扮演,创设对话内容,从而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和表达空间。

  教学总是充满着遗憾的。本课的不足之处是

  在Look and say .这一练习环节时,学生出现is 和are 不能区分应用的情况,导致输出障碍。这说明学生对这两个be动词理解不透彻,平时教学中还教得欠扎实,导致学生无法准确运用。在今后教学中还要进一步强化。

  通过这一课的教学,我也深刻体会到:英语教学环节的设计在遵循基本原则的情况下还是充满创意的,教师设计时要紧扣文本提供的情境来寻找切入点,并同时注意围绕重点和难点予以突破,从而突显教学的艺术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五上“Are you sad?”教学反思》摘要:,意外之情溢于言表,我从而顺势引出了课文中的难点词组:surprise present 。接着我问: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the present is ?你想知道这份礼物是什么吗?学生们热切地叫着Yes!Yes!而我则神秘地、压低声音...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