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五年级上《Today is Halloween》教学反思

2016-08-30  | 万圣 教学 外研社 

  本课是外研版新课标一年级起点第九册的第三个模块,是关于万圣节的内容。就教学内容来说,对于孩子们而言是比较容易的,无论是词汇还是句型,都是孩子们所熟悉的。于是我想起了以前听过的卫老师的阅读课,便将本科设计成为了一堂阅读课。

  在开始环节,我通过和孩子的free talking:t: What’s the date today?引出本模块需要孩子们掌握的关于月份的词汇,September 和October, 然后由October 31st引出festival,该次对于学生而言是生词,我帮助孩子们进行了分析,并给出音标和关联的单词:special,national,traditional鼓励孩子们自己拼读。接着我还给学生扩展了一些中国的传统节日和English festival的知识。最后过渡到Halloween的话题,既自然又解决了本模块的一部分教学内容。接着给孩子们展示了一组关于万圣节的图片,孩子们兴致很高,并就此将课文中的一些学生掌握不是很好,甚至忘记的词汇:mask,scary clothes,并进行简单的复习和操练。

  接着是课文教学,我主要采用了任务型教学法,让学生通过解决问题达到理解和熟悉课文内容的目的。我给学生设计了一下教学活动

  Task1, read paragraph 1 and find out: What is Halloween?

  Task 2, read paragraph 2 and 3 find our:

  1. What do children wear on Halloween?

  2. What do children do on Halloween?

  3. What do people do on Halloween?

  Task 3, read the whole text following the tape.

  在解决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我不仅让孩子们回答问题,还要求他们要在文章中找出关联的句子,画下划线,然后采用多种方法让孩子们熟练诵读。并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学会代替文中的代词it为Halloween。然后,我要求孩子们按照解决task1的方法,解决task2的问题,孩子们很快便找到了答案,兴趣也很高。

  总的来说本节课还算是一堂阅读课的模式,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1、对于课堂常规还是要常抓的。孩子们对于外国节日的话题是很感兴趣的,因此在我给孩子们出示Halloween节日的图片时候,孩子们表现的很兴奋,但也有一部分孩子开始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为此影响了课堂教学的进度。因此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还应该学会如何很好地控制课堂,控制孩子们的兴趣,更好地调控课堂。

  2、对于课文的阅读还不够。虽然本单元的课文对于孩子们来说,相对简单,但是基础差的孩子们还是应该有一定的训练。特别是阅读课,应该给孩子们多开口读书的时间。但本次由于前面教学花去的时间比较多,但为了完成教学任务,后面的教学进程有一点赶,原本设计的很多阅读的方式:小组读,个人读,开火车读,都没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3、课后的教学还应该有一个巩固的练习,可以设计一个不全对话,将本单元的内容设计成一片小短文,让孩子填空,从而达到复述课文的效果,既语言的输出。

  虽然本节课孩子们学到了不少课外的知识,但是对于课本为主的内容还不是很扎实,在今后的教学设计中,应该把教学的扩展放在后面,让孩子们的知识结构更扎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五年级上“Today is Halloween”教学反思》摘要:ober 31st引出festival,该次对于学生而言是生词,我帮助孩子们进行了分析,并给出音标和关联的单词:special,national,traditional鼓励孩子们自己拼读。接着我还给学生扩展了一些中国的传统节日和English festiv...
相关文章6A unit6 Holidays 第1课时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
Unit 4 of 5A  Halloween  第五课时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