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卦先生对“1”的解释

2016-08-30  | 算卦 料事如神 先生 

  古时候,有三个秀才,一同上京赶考。途经一位算卦先生的门前,他们都想算一算各自的前程,看这次能否考中,于是都进去了。

  算卦先生把三位考生大量了一番,一声不吭,只竖起一个手指头,算是给三位考生的答复。

  后来,这三位考生只有一人考中。考中的那个来酬谢算卦先生,并赞扬他料事如神。果真“只有一个考中。”

  算卦先生的妻子听了后,感到很奇怪,就问他的丈夫:“竖起一个指头到底表示什么意思?料事如神的奥秘在哪里呢?”

  算卦先生说:“竖起一个指头,可以解释为‘只中一个’,‘一个不中’,‘一齐全中’和‘一个也考不中’,我不是把三个人考中的各种可能情况都用一个指头表示出来了吗?”

  妻子听了连连点头说:“难怪人家说你料事如神哩!”

  小朋友,你看了以上故事后,你还相信算卦先生说的话吗?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