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六上英语《It's a very important festival》教学设计

2016-08-30  | 英语 教学 中西 

  教案背景:

  我本次教案设计的内容是新标准英语一年级起点第11册第四模块第二单元It’s a very important festival.以现行的课程标准和新的课程理念为指导思想,以任务型教学为主线,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坚持了知识性、趣味性、交际性和创造性原则。《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要求通过英语学习,对学生的情感态度、文化意识等方面进行培养,本课学习内容向学生展示了西方国家最隆重的节日——圣诞节,这是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了解西方文化、进行中西方文化对比的大好时机,但对于从未跨出国门的教学对象,网络资源的辅助手段显得尤为重要。

  教学课题:

  It’s a very important festival.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在第一单元学习感恩节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引导学生描述圣诞节相关活动,进行中西方文化的对比。新课程标准指出,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又以学生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五个方面的综合素养为基础。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通过学习,使学生有兴趣听说英语,能够从服饰、饮食、活动等方面简单描述自己喜欢的中西方重要节日。

  教学方法:

  根据对教材的分析,我采用情景法、直观演示法、全身反应法等教学方法,坚持以话题为中心,以任务型活动来安排本单元的教学。由听歌,唱歌开始,创设语言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挖掘网络资源,观看圣诞节视频,深入了解圣诞节,使学生在参与圣诞节活动中,掌握知识,发展能力。我在这节课中所采用的方法有。

  1、通过实物图片、网络上搜集到的和圣诞节相关的视频资料,使学生更直观、更形象地进入语境参与实践;

  2.以完成“任务”为中心,通过“合作学习”来实现和达到本节课的目的;

  3.通过设置任务型活动,让学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独立运用旧知识学习和掌握新知识,努力使每一个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同时突出了“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

  4.通过听录音,使学生接触纯正流利的英语,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提高听的水平。

  5.设置竞赛、游戏等活动,培养竞争意识,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6.改善评价机制,把评价小组和小组成员相结合,我主要以集体获胜,发给每人一个成功卡为激励目标,调动人人参与、相互合作,让学生明白“我行、我一定行、没我不行、我能成功、我的成功不是梦”的道理。

  教学目标:

  1. Enable to introduce some important festivals of China and western countries.

  2. Enable to grasp the new words and sentences.

  3. To teach students to know more custom and culture of different countries. It’s good for their studying and using English.

  教学策略:

  以旧引新,通过孩子们之前所学的有关节日的知识,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有关圣诞节的相关内容

  教学方式:

  在学习课文前给孩子设定学习任务,通过孩子阅读、理解、讨论课文,解决问题来突破学习重点和难点。

  设计chant、游戏和写作等情境活动让学生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提高孩子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教学过程:

  一、Preparation.

  Free talk.

  T:Hello, boys and girls.

  S:Hello, teacher.

  T:How are you today?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What’s the date today?

  通过简单的问候让孩子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中,并且引出日期的表达方式。

  二、Presentation

  T:How many months are there in a year? What are they?

  本课表达日期是要用到月份,通过这个环节来复习之前学过的12个月份。 T:I’ll show you some pictures about festivals. Guess what festival is it?

  1、 Easter

  T: What festival is it?

  When is it?

  2、 Thanksgiving

  T: What festival is it?

  When is it?

  (Show:in+月份或季节)

  3、 National Day

  T: What festival is it?

  When is it?

  (Show: on + 具体日期)

  T:My birthday is on the first of October. When is your birthday?

  通过之前所学节日的有关图片让孩子们复习一些节日的名称和时间,从而引导出在表达在某个月份、季节和几月几日的介词的不同用法。其次通过表达自己的生日来进一步巩固日期的表达方式

  三、Practice

  1、T:Which festival is it ? 观看网络搜集到的和圣诞节相关的视频资源。 S:Christmas.

  T: Let’s say something about Christmas. 大屏幕出示网络搜集到的和圣诞节相关的图片,复习有关圣诞节的相关物品的英语名称。

  T: (Show some pictures) What are they? (适时板书)

  2、T:Let’s listen and look at some pictures.

  对圣诞节的来历、文化、习俗有一个大体的了解,渗透西方文化。

  3、T:Show five questions on the screen. Read them and try to understand. T: Play the video. Listen to the dialogue.

  T: Read the dialogue and find the answers.

  运用任务型教学方法,让孩子们带着问题来自主学习课文,教师引导学生解决问题。

  4、 T: Listen and repeat.

  5、 Look at the words on the blackboard and describe Christmas.

  让孩子们在学习完对话后能够简单的复述出课文。

  6、 Say a chant.

  将课文内容改编为一个chant,进一步巩固课文,从而调节课堂氛围。

  四、Production

  1. Fill in the blanks.

  2.Guessing game. Show some pictures of festivals(来自于网络的各个国家节日的场景图片)。 Describe them in your groups. Then show a festival and four red packets. Choose a red packets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about the festival.

  通过选红包猜节日的游戏,让孩子充分了解区分每个节日的特点,提高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3、 T:My favourite festival is Halloween(Show the passage and read it)Can you tell me more about your favourite festival? Write them on the paper.

  通过前面对节日做的铺垫,让孩子能够独立描写一个节日

  五、Summary

  What do you know about Christmas?

  对本课知识做一个系统的归纳总结,进一步巩固。

  六、Homework

  Listen and repeat the dialogue.

  Write an email to your friend and tell him or her about your favourite festival.

  板书设计:

  Module 4 Unit 2

  It’s a very important festival.

  It’s on the 25th of December.

  People put special trees in their homes.

  There are lights in the streets.

  People give presents and send card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六上英语“It's a very important festival”教学设计》摘要:课题: It’s a very important festival.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在第一单元学习感恩节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引导学生描述圣诞节相关活动,进行中西方文化的对比。新课程标准指出,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总体目标...
相关文章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