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三个部位频繁清洗会惹出麻烦 家长须知

2016-08-29  | 囟门 清洗 宝宝 

  昨天和一位宝妈聊天时提到给宝宝洗澡这件事,她说有一次她给宝宝洗澡时,发现宝宝的肚脐特别脏,就稍微擦拭了一下,后来看宝宝也没事,就连着几次都给宝宝洗了肚脐。

宝宝的三个部位频繁清洗会惹出麻烦 家长须知

  但没过几天,给宝宝洗完澡后,宝宝就一直哭,后来医生检查时,说是因为妈妈给宝宝洗肚脐引起了肚脐炎导致宝宝肚子疼,更是郑重告诉这位宝妈,宝宝的肚脐千万不能随便就洗。

  1、囟门

  很多宝宝的囟门都有一层黄褐色的油脂状污垢,看在妈妈的眼里,分分钟都想给他洗干净。但这其实是婴儿溢脂性皮炎,可以用消毒棉花沾点石蜡油或炼过晾凉的植物油涂在鳞屑上,软化后再用消毒棉花轻轻拭去,千万不能强行揭下。此外,由于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给宝宝洗头时,动作一定要轻柔。

  2、肚脐

  作为宝宝身体的一个特殊部位,脏脏的肚脐总是让妈妈们想洗又不敢洗,其实多数情况下,肚脐是可以清洗的,但要注意次数和力度。可以用棉签蘸茶油或按摩油在肚脐处沿顺时针打转,把脏东西清洗掉,但要注意宝宝的肚脐里不能存水。

  3、耳朵

  对于年轻的新手妈妈来说,看到宝宝耳朵里的耳屎都忍不住想掏干净,但是频繁的给宝宝清洗耳朵很容易损伤宝宝的耳道皮肤引起感染。耳朵里的很多脏东西都是会自己脱落出来的,妈妈拿棉棒蘸着酒精轻轻的在宝宝的耳朵里转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宝宝耳朵里的耳屎实在太多,可以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小精灵温馨提示:

  干干净净的宝宝谁都喜欢,但是这几个部位并不是说越干净宝宝就越健康的,千万不能频繁给宝宝清洗,宝妈们可一定要注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三个部位频繁清洗会惹出麻烦 家长须知》摘要:肚子疼,更是郑重告诉这位宝妈,宝宝的肚脐千万不能随便就洗。 1、囟门 很多宝宝的囟门都有一层黄褐色的油脂状污垢,看在妈妈的眼里,分分钟都想给他洗干净。但这其实是婴儿溢脂性皮炎,可以用消毒棉花沾点石蜡油或...
相关文章孕期做好清洁可保健康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
给刚刚出生的宝宝洗澡清洗宝宝小耳朵的办法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