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 婴幼儿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

2016-08-29  | 婴幼 肺炎 分泌 

  肺炎早期与感冒相似,新生儿口吐较多泡泡需警惕,但感冒、咳嗽不会轻易变成肺炎,切勿小病大治。

家长须知 婴幼儿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

  感冒、咳嗽是育儿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是最容易被误诊的疾病。很多宝爸妈,一看到宝宝感冒、咳嗽反复发作,就开始担心会不会逐渐演变成肺炎,我家孩子高烧三天,39℃烧到 40℃,现在不烧了,开始咳嗽,会不会是转变成肺炎了呢?

  不会,这可能就是见好的标志。为什么这么说呢?细菌或病毒进到体内,人体受到侵袭,所以会发烧。后来病毒、细菌被人体控制住了,水肿是不是就要有分泌物释放?释放分泌物的时候,呼吸道有分泌物了就会出现咳嗽。

  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咳嗽等;反过来,发热、咳嗽不一定是肺炎。千万不要认为发热、咳嗽可导致肺炎,把肺炎扩大化,从而导致过度用药,特别是滥用抗生素。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感冒、咳嗽与肺炎的关系,以及出现肺炎后,如何冷静、科学、高效治疗。

  婴幼儿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婴幼儿感冒吃药需谨慎:

  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若孩子患有肺炎,早期也许与感冒相似,但症状会迅速加重,精神状况也会变差。再有,现在诊断肺炎过于草率,胸片上只要有点阴影,听诊时只要有点异常声音,就诊为肺炎。肺炎是严重呼吸道感染,全身症状一定较重。不可能不声不响就发展为肺炎。千万不要小病大治。

  小婴儿若仅是流涕、流眼泪、鼻塞等普通感冒症状,暂不需给孩子服药,需生活护理。用温热毛巾敷鼻,并尽可能多喝奶/多饮水,保持排尿、便正常。一般3-5天会开始好转。如果出现拒奶、反应弱、高热、严重咳嗽等需到医院就诊。未诊断肺炎等严重问题前,不要使用抗生素等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须知 婴幼儿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摘要:,从而导致过度用药,特别是滥用抗生素。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感冒、咳嗽与肺炎的关系,以及出现肺炎后,如何冷静、科学、高效治疗。 婴幼儿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婴幼儿感冒吃药需谨慎: 感冒不会轻易转成肺炎。若...
相关文章识别婴幼儿肺炎与护理寒冬当心婴幼儿肺炎
小儿肺炎鉴别有3法不要混淆小儿肺炎与感冒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