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在家玩它被炸瞎眼睛 这些元凶你家必有

2016-08-29  | 男童 干燥 瞎眼 

  最近,一则令人悲痛的新闻震惊了不少人,一个8岁的男童吃完零食在家玩耍,在阳台洗衣服的妈妈突然听到一声惨叫,儿子已经捂着眼睛痛的在地上打滚了!来不及探究原因所在,母亲当即便带着儿子打车去了最近的医院。然而短短的20分钟却毁掉了孩子的眼睛。儿子的右脸红肿、脱皮,他的眼睛因碱性液体侵蚀,造成一只眼失明,已经无力回天!

  这个可怜的男孩他的眼睛究竟是因为什么而伤的呢?其实这样东西,大家常常会看见,一般都会不以为然的随意丢弃,然后就是这样东西,炸瞎了男童的眼睛!

  答案揭晓:事后妈妈询问儿子,儿子说只是拿了食品干燥剂放进了有水的杯子里,没想到竟然爆炸了,然后眼睛就看不到了,觉得有东西进入了眼睛,烧的特别疼!事后,这位妈妈非常后悔,之前只是以为食品包装里的干燥剂不能吃,根本不知道还会发生爆炸,现在宝宝一只眼睛永久失明了,小孩一辈子还那么长,以后可怎么办啊?

  其实,类似的新闻,之前在福州也发生过,同样也是被干燥剂炸伤。受伤的5岁男童被送到医院抢救,至今已做了两次手术,但右眼仍失明。

  众所周知,干燥剂不可食用,但是说到干燥剂遇水爆炸,恐怕十之八九的人没有这个概念。干燥剂遇水,为什么会爆炸?因为干燥剂分为硅胶和生石灰两种,硅胶的安全性比较高,但生石灰的成本低,危险性极大。

  生石灰干燥剂主要成分是氧化钙,氧化钙在遇水后会产生急剧的化学反应,瞬间释放出大量的热量。如果加入的量较少,可能会使塑料瓶变烫和变形,一旦加入的量达到一定程度,同时塑料瓶又处于封闭状态,塑料瓶可能会发生爆裂,瞬间产生的热量还可能将人灼伤。不过,也不是任意环境的石灰遇水都会爆炸,大家不必太过恐慌。石灰干燥剂爆炸还是有前提条件的,一是密闭空间,二是充分遇水。

  即便如此,为了避免此类危险,十用智能专家还是建议家长们在打开食品包装后,一定要查看是否含有石灰干燥剂,如果有,最好直接扔掉;或者放到孩子碰不到的地方,同时也要给孩子讲明其中的危险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岁男童在家玩它被炸瞎眼睛 这些元凶你家必有》摘要:叫,儿子已经捂着眼睛痛的在地上打滚了!来不及探究原因所在,母亲当即便带着儿子打车去了最近的医院。然而短短的20分钟却毁掉了孩子的眼睛。儿子的右脸红肿、脱皮,他的眼睛因碱性液体侵蚀,造成一只眼失明,已经无...
相关文章广西:10名被拐男童,回到了故乡司命
暑期: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牛会抽烟吗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