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怎么判断孩子是不是遇到了一个好老师

2016-08-28  | 作业量 当班 纪律 

  我到现在教小学16年了,几乎都是低年级,上过两个学期中年级。

  前14年是这样的:偶尔当班主任的时候,很多材料要做。多数时间不当班主任,相对比较清闲,上完自己的课,改完作业,做完材料,就是把工作完成了。有时候需要上赛课,就花比较多的时间做准备。

  我上数学,上课讲得透,尖子生学得不错,但是因为作业量少,学生的计算不扎实,又因为不愿在课余时间对接受能力弱的学生进行额外辅导,班级成绩不拔尖,排名中上,会得二等奖三等奖,没得过一等奖。

  第15年,向学校申请到和一个一年后要退休的老教师合班,没错,是主动申请的。

  我对这个老教师非常好奇,她教的班级成绩,排名第1居多,偶尔也会得第2第3名,当然这些都是内部自己去根据成绩排名,学校早就取消排名了。

  去听她上研究课,她班的学生班级纪律非常好,坐得端正,但又不失活泼,学习氛围很浓。

  最使人惊讶的是,这样学习好纪律好的孩子,脸上的表情还是生动的,不是那种被鈥湸蜓光澋寐槟镜谋砬椤6宜哪切┭共慌滤商煳г谒肀撸灯鸹袄催蠢镞衫驳摹

  跟这老教师合班,我上数学,当班主任。从此我的教育生涯有了巨大的转折。

  1、以身作则,创造良好学习环境

  这一年上的是一年级。

  9月1日开学,8月31日的中午,老教师一个电话,把我喊去学校,做什么?整理教室去。

  把教室里所有桌子椅子摆好,教室里除了讲台,其余的一切全部清理到垃圾堆,什么烂扫把啊,烂垃圾桶啊,棍子啊,多余的木板啊,还有那些挂图纸张等等等等,全部清理出去,没好意思给老教师跑,我自己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

  清理完杂物之后,老教师喊我去打了两桶水来,窗户的玻璃,桌子,椅子,讲台,全部擦两遍。做完这些,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两个人灰头土脸的。我教书14年,第一次这么玩命地整理教室。以前多是用十来分钟把桌子挪好就完了。

  这样玩命整理,起什么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学了 怎么判断孩子是不是遇到了一个好老师》摘要: 前14年是这样的:偶尔当班主任的时候,很多材料要做。多数时间不当班主任,相对比较清闲,上完自己的课,改完作业,做完材料,就是把工作完成了。有时候需要上赛课,就花比较多的时间做准备。 我上数学,上课讲得...
相关文章上学真快活孩子要预防开学综合征
爱说谎的老师小心孩子“开学恐惧症”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