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不起,如果还有下一次…… 妈妈给孩子的道歉信感动所有人(2)

2016-08-28  |  

  对不起,你是胆小的孩子,但我却不是个足够耐心的妈妈。

  你上小学的时候,我和爸爸想尽办法把你送进了最好的小学,可是你却并不开心。

  30个人的班级里,你的成绩总是在中游徘徊,别的孩子能背很长的古诗,能说很流利的英文,能解很难得数学题,而你连课本上的习题都做着吃力。

  我没有听你的意见,给你报了奥数班和英语班。我像个陀螺,每周末很早叫你起床,催促着你去上补习班,给你买所有能买的奥数题,我看着你好多次在餐桌上对着饭碗睡着,但我以为,这本来就该是你的童年。

  对不起,我知道你不是聪明的孩子,但我是个太想让你优秀的妈妈。

  你终于上初中了,在我的各种"逼迫"下,你上了还不错的重点初中,我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班主任说,你好像早恋了。

  不由分说,我开始偷偷翻你的日记,偷偷看你的短信,在你房间的电话响起时,在另一个房间偷听。我在一无所获时摆着脸问你,你说:你和班级里英语很好的女孩子很合得来,她教你英语,你教她数学,你不会落下成绩的。

  对不起,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但我不是懂得信任的家长。

  你高中了,我变得越来越焦虑,你的成绩在一本上下徘徊,高考在即,我只能把所有的焦虑都发泄在你身上。

  我抓住所有机会要你好好学习,考上重点;我对你所有的娱乐活动全面禁止,为了不让你玩游戏,我切断了家里的网线;为了让你成绩变好,我给你找了各科家教;我包揽了属于你的所有家务,只要求你一心只知道学习,学习!

  你房间的灯每晚亮到半夜一点,早上六点就起床读英语,但我总觉得你还不够努力,你的英语总是考不到120分,你的数学总是错很多大题。我和你仅有的对话,是不断地向你重复:你这次要是考不到年级前100,考重点大学就没有希望了!……

  对不起,你明明很累了,但我却给了你太多压力。

  孩子,你要上大学了,

  而我回顾十八年来的点点滴滴,

  却渐渐发现,原来你一直那么好,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