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除法

(六年级上册)

北京版数学六年级上册《分数除法》说课稿

2016-08-27  | 除法 分数 应用题 

  一、教材分析

  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力图体现鈥溩鹬匮⒅胤⒄光潱康饕匝魈宓难盎疃匝斫馐У闹匾裕窘诮萄谌莘质ㄖ械慕饩鑫侍猓侍馇榫车氖抗叵当硐治阎桓鍪募阜种甘嵌嗌伲笳飧鍪庋牡氖导饰侍猓敕质朔ㄖ星笠桓鍪募阜种甘嵌嗌俚氖导饰侍猓哂薪裘艿哪谠诹担词抗叵迪嗤鹪谟谝阎胛粗换涣宋恢茫虼宋矣幸馐兜夭捎枚嘀只疃绞剑醚斫庵兜牟头⒄沟墓蹋⒌椒⑾质У淖涛丁

  二、学情分析

  在学习了分数乘法的基础上,孩子们对分数的运算有了一定的掌握,计算能力的日益提高,也使得孩子们有更深一步探求的欲望,因此,利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开展本节课,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

  三、教学目标

  根据上述对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情况的分析,考虑到学生已有的认知结构和心理特征,制定如下教学目标:

  基础知识目标:使学生学会掌握简单分数除法应用题的解法,能熟练地列方程解答这类应用题。

  基本技能目标:进一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应用意识。

  基本思想目标:在充分利用教材情境引导学生学习分数除法的同时,渗透数形结合、建模、迁移等数学思想。

  基本活动经验目标: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树立能够学好数学的信心。

  四、教学重点与难点

  根据教材内容和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把弄清单位鈥1鈥澋牧浚岱治鎏庵械氖抗叵等范ㄎ窘诘慕萄е氐悖话颜莆辗质ㄓτ锰獾慕馓夥椒ㄈ范ㄎ窘诘慕萄训恪

  五、教学方法

  通过以下的方法让学生亲身体验合作的成功和愉悦。

  1.观察发现法,通过观察电脑课件中国王的故事的演示,突出单位鈥1鈥澱庖恢匾兜恪

  2.尝试发现法,让学生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互相讲解自己的方法和见解,自己去列式,在尝试的过程中发现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数学六年级上册“分数除法”说课稿》摘要:分析 在学习了分数乘法的基础上,孩子们对分数的运算有了一定的掌握,计算能力的日益提高,也使得孩子们有更深一步探求的欲望,因此,利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开展本节课,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
相关文章“分数除以整数”教学设计分数与除法教学设计二
小学数学第十一册教学计划人教:第四单元 分数的意义和性质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