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宝宝补充维生素B的食谱

2016-08-26  | 维生 口角 维生素 

  相信妈妈们都知道维生素B对宝宝的影响,才能有目的的为宝宝合理的补充营养哦!维生素B有哪些作用呢?它对宝宝成长到底有多么重要呢?

推荐 宝宝补充维生素B的食谱

  一、缺乏维生素B易引发口角炎

  孩子的口角炎多数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是由营养缺乏引发,其中以由维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口角炎最常见。

  最初表现为口角上发红、发痒,接着上皮脱落,形成糜烂、浸渍或裂痕,张嘴时拉裂而易出血,吃饭说话等都受到影响。孩子嘴唇干燥后,喜欢用舌头去舔它,目的是想使嘴唇和口角区潮润些,可以得到一时的舒服感。但由于唾液碰到干燥空气很快地被蒸发,这样不但不能解决干燥问题,相反将唾液中的微生物带至裂口中,会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角的炎症。目前,患口角炎的孩子都比较多,面对当前口角炎的高发季节,应该采取必要措施积极预防。

  1.要加强营养

  注意膳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因B族维生素容易溶解于水。做饭时要注意防止维生素流失,米不要过度淘洗,蔬菜要先洗后切,切后尽快下锅,炒菜时可加点醋。

  2.保护好面部皮肤

  保持口唇清洁卫生,进食后注意洁净口唇。口唇发干时,不妨涂少许甘油、油膏,防止干裂发生。注意不要用舌头去舔口唇,如果用舌头去舔,唾液中的淀粉酶、溶菌酶等在嘴角处残留,形成一种高渗环境,会导致局部越发干燥,从而发生糜烂。

  专家提醒:小儿一旦患了口角炎,可服复合维生素B,局部可涂用硼砂末加蜂蜜调匀制成的药糊。

  二、宝宝补维生素B食谱

  猪肝瘦肉粥

  材料:大米50g,小米50g,猪肝80g,瘦肉80g,橄榄油、盐、生粉、姜、葱花各适量。

  做法

  1、大米小米淘洗干净,加入约8倍量的水,煮成二米粥;

  2、猪肝用生粉洗净,泡掉血水,瘦肉切片,加入油,盐,姜,生粉等腌着备用;

  3、当粥好的时候把猪肝瘦肉下锅,小火煲熟,让猪肝瘦肉的甜味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宝宝补充维生素B的食谱》摘要:微生物带至裂口中,会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角的炎症。目前,患口角炎的孩子都比较多,面对当前口角炎的高发季节,应该采取必要措施积极预防。 1.要加强营养 注意膳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相关文章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吃配方奶的宝宝用补充营养素吗?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