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这营养元素 睡眠不踏实

2016-08-26  | 营养 睡眠 元素 

  红米地瓜粥,本食谱的做法,适合3岁以上宝宝食用,如果是给3岁以下的宝宝吃,要把花生捣碎。本食谱有补铁、补磷、补锌的功效,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促进身体和大脑发育,对宝宝身体长高、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宝宝缺这营养元素 睡眠不踏实

  红米地瓜粥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红米

  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最为丰富,因此,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另外,红米还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能改善宝宝营养不良、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宝宝睡眠质量好,对于身体长高有很大的帮助。

  2.小麦

  含蛋白质比较高,是人体蛋白质和热量的重要来源,并且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助于宝宝的体格发育。此外,经常食用小麦还能促进睡眠,辅助增高。

  3.花生

  中,锌的含量,高于其他油料作物,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记忆的功能。

  4.地瓜

  蛋白质质量高,可以弥补小麦、大米中的营养缺失,经常食用,可以提高宝宝,对主食中营养的利用率。另外,地瓜最好与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才不会营养失衡。

  红米与小麦、花生、地瓜搭配食用,能提高食材的利用率,有补铁、补磷、补锌的功效,宝宝常吃,有利于宝宝提高睡眠质量、促进体格发育和大脑发育,有助于宝宝身体长高、增强记忆力。

  二、下面开始红米地瓜粥的制作:

  1.把地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片,

  放碗中加清水浸泡,备用;

  2.红米、小麦用清水浸泡30分钟,把泡好的红米、小麦,还有花生,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食材与水的比例为1:10,大火煮开,小火煮半个小时;↓图

  3.半小时后,把地瓜放入粥中,中小火煮20分钟,

  等地瓜熟了以后,关火盛出,红米地瓜粥就做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这营养元素 睡眠不踏实》摘要:,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另外,红米还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能改善宝宝营养不良、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宝宝睡眠质量好,对于身体长高有很大的帮助。 2.小麦 含蛋白质比较高,是人体蛋白...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不安是缺钙吗幼儿睡眠不是缺钙
宝宝睡不安是缺钙吗满月婴儿睡不踏实是缺钙吗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