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少版英语五上《Which one do you want?》说课设计

2016-08-26  | 英语 句型 单词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湘少版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第六单元《Which one do you want?》。

  教学目标:

  本单元共四个课时,本课为第一课时,主要目标在于突破本单元的重点句型,掌握五个新授单词。

  1.知识目标

  能听懂、会读、会说新单词:thick .thin. raincoat. short. long. umbrella. new. old。

  能运用新句型对物品的大小、颜色、长短、厚薄等进行选择。

  2.能力目标

  能运用正确的语言有礼貌地、有选择地购物。

  在各项任务、活动中、培养学生听、说、读、做、唱的能力以及合作能力、动手能力。

  在创设的真实情境中,培养学生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

  3.情感目标

  在竞赛中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竞争意识以及集体荣誉感。

  多给学生以鼓励性的评价,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持久的学习兴趣,以及乐于用英语和他人交际,善于与他人沟通的良好品质。

  教学重点:

  新单词:thick.thin.raincoat.shor.long.

  umbrella.new.old

  新句型:--- Which one do you want ,

  a thick one or a thin one?

  --- A thick one ,please.

  教学难点:

  新句型的表达

  教学策略:

  为了突破这堂课的重、难点,根据小学生好奇、好胜、好动、模仿力强、表现欲旺盛等生理和心理特点,我主要采取了以下教法和学法

  (一) 情景教学法

  给学生不断创设各种真实的场景,促使学生能深刻理解句意,能够灵活运用到生活中。

  (二) 合作交流学习法

  提供话题和时间,让学生利用已学知识进行自由交流,这样既提供了给学生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又能促使学生互相学习。

  (三) 游戏教学法

  在课堂中尽可能采用游戏方法,将枯燥的语言现象转变为学生乐于接受的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为学生创造和谐、有趣、丰富的语言交际环境。并且加入了魔术,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四) 及时评价激励法

  课上恰当使用激励性评语和小组加分机制,让学生渴望成功的心理得到满足,既能这激励学生积极投身英语学习,也能有效的促进组织教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营造学习英语的气氛

  1.歌曲导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首先让学生演唱歌曲“ABC song”,并做一定节拍的动作,这样的导入能很快吸引学生,还渲染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良好气氛。

  二、复习旧知,学习新知识

  1. 老师以魔术的形式,引入形容词。让学生看到屏幕上出现的不同特征的物体就是老师触摸到的。因为展现物体的特征很直观,有了已学词汇“big”和 “small”做引子,学生结合实物很快能明白四个新授单词“thick”和“thin”,“short”和“long”的意思。之后再加上动作,以 “chant”的形式将六个形容词进行巩固操练,这样很好的在不知不觉中让学生接受了新知识,巩固了旧知识。

  2.情景导入

  天气很好,孩子们在特定的条件下完成好了布置的购物任务就可以去郊游了。

  任务一:买一件雨衣,条件:只有五十元

  此时出现一件雨衣,学习 “raincoat”的单词,游戏:“大小声”

  然后出现两件雨衣,一件厚的,标价55元,一件薄的,标价10元

  任务二:买西瓜,一大一小进行选择

  任务三:为自己买一双鞋子,一长一短进行选择,选择基本适合自己的。

  在三个任务逐渐出示时,老师用:“Which one do you want,a thick/big/short one or a thin /small/long one?”发问,意在帮助学生在一定的语境下了解这句话的意思,引导学生用“A ____ one ,please.”回答。

  任务完成后,回归到新授知识的整理,操练问句。

  游戏“跃炸弹”,调动学生的兴趣认真逐词读句子。

  分角色读句子: a .老师问学生答。 b.学生问老师答。 c.第一组问,第二组答。

  3.巩固新知,拓展练习

  a. Talk

  b. 给学生提供话题,先让学生让学生互相问答

  c. Listen

  一个表格,让同学们填表格,打勾或打叉,判断玲玲选择的雨衣是长的还是短的,是厚的还是薄的,是黄色的还是红色的。

  d. Read

  学生跟读重点句子,在句子后面都标注了中文翻译,方便学生准确理解句意。

  4.短剧表演。给同学们看一段视频对话,请同学们就自己身边的事物,参照老师给的资料,自己排演。

  三、课堂小结和课堂延伸

  1.总结小组的战利品

  2.布置课外作业-

  完成习题卡 Exercise。

  听录音,运用所学知识跟同学进行交流。

  本节课不论是新知的呈现,还是游戏的设计,都是以学生的自主探究学习为中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全员积极参与到课堂,在玩中学,学中用,提高了课堂实效,培养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教学,充分让学生主体参与、体验感悟、游戏巩固,是一定能圆满实现课堂教学任务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少版英语五上“Which one do you want?”说课设计》摘要:个新授单词。 1.知识目标 能听懂、会读、会说新单词:thick .thin. raincoat. short. long. umbrella. new. old。 能运用新句型对物品的大孝颜色、长短、厚薄等进行选择。 2.能力目标 能运用正确的语言有礼貌地、有...
相关文章英语观摩课教后感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
小学英语课堂气氛的营造适合小学英语课堂的几种任务设计方法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