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这些食物有毒别让宝宝爱上

2016-08-25  | 小孩 一杯 奶茶 

  爸妈对孩子的饮食都是严格把关的,假如说是有毒食品,爸妈可能首先会想到有毒性或者被污染的食品,其实并不止这些,有些食物是大家日常经常会吃到的,爸妈要提高警觉了。

警惕 这些食物有毒别让宝宝爱上

  一、饮料里面的疾病隐患

  上街渴了就来一杯可乐,放学后无聊就来一罐奶茶,平时吃饭一边吃还要喝一杯标榜100%鲜果榨成的橙汁……天哪,我们的小朋友的童年是要喝多少饮料呀。

  小孩早餐时一杯奶茶,你以为奶茶含有牛奶,十分健康吗?下午活动过后一杯可乐解解渴,你觉得可以被允许?晚餐后再来杯清凉的茶饮料,似乎是可以接受的。可是,你知不知道,这这杯饮料喝下肚子,其实都是喝进了防腐剂、人工香精、糖分和一堆化学添加剂物呀?

  防毒高招

  市场上销售的饮料这么多,那么要如何减少孩子受到饮料的毒呢?爸妈不妨试试看以下的防毒高招。

  1、家长做好榜样

  小孩子会喝饮料,多半是家长买给他们喝,所以家长自己如果能够不买不喝,就可以减少小孩子喝饮料的机会。此外,在外头餐馆用餐,难免会喝饮料。如果能够减少在餐馆吃饭的机会,多在家中吃饭,那么就可以减低小孩喝饮料的饮料。

  2、用白开水或者新鲜果汁代替含糖饮料

  其实对于小孩子而言,水还是最佳的饮料。如果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妈妈们可以变通一下,不妨在开水中加入新鲜柠檬片、柳丁等水果切片增加风味,或加点蜂蜜制成蜂蜜水。此外,也可以自己买新鲜水果回来打成果汁给小孩喝。

  3、教育小孩喝含糖饮料的坏处

  家长如果一味的禁止,反而会增加小孩子的逆反心理。如果小孩子知道含糖饮料的害处,循循善诱,再加上家长自己做好榜样,他们就会慢慢养成不去买含糖饮料的习惯。

  二、靓丽外表下的食品添加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 这些食物有毒别让宝宝爱上》摘要:里面的疾病隐患 上街渴了就来一杯可乐,放学后无聊就来一罐奶茶,平时吃饭一边吃还要喝一杯标榜100%鲜果榨成的橙汁……天哪,我们的小朋友的童年是要喝多少饮料呀。 小孩早餐时一杯奶茶,你以为奶茶含...
相关文章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让宝宝爱上奶瓶喂养技巧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