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节约用水》教学设计(2)

2016-08-25  |  

  节约用水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减少排污,保护环境

  水是生命的源泉,有了水才有了清澈的河流,湛蓝的海洋。有了水,才有了地球上的植物、动物、人类。其实,大自然的一切都不能离开水而存在。所以我们要节约水。也许有的同学会说:“地球上有那么多的水,还怕没有水用吗?”那你就错了。地球上的水有97%是海水,海水是不能供人们饮用的。剩余少量的淡水,又大都集中在终年积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极、

  北极,这样,地球上可供人类利用的水资源就更少了。如果把地球上的水比作一桶水,那么淡水就是其中的一小勺,而人们可以饮用的水就只有一滴了。

  A虽然地球上有百分之70多的地方都是水域,但是淡水只占地球水总量的百分之3.在这百分之3的水当中,又有很多淡水在南极和北极的冰川中。因此只有极少数的水才能被人利用.再说现在科技的发展又需消耗大量的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B 因为大部分水在海中,为不可利用水,而我们要的是可利用水,所以要节约

  C水在自然界中是会被污染的,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课件)这是我们蔚蓝迷人的地球,它同时有一个别名叫做水球。地球表面70%是水,且大部分是海水,我们赖以生存的淡水资源非常贫乏,淡水资源仅占水资源的2.6%,而可饮用水仅占淡水资源的1%。(课件:扇形统计图)

  我国的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余额为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排在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个贫水国家之一。在我国的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缺水,其中有110个城市严重缺水。

  人类的浪费,环境的恶化导致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用水频频告急(课件)。因为缺水,导致大片良田干涸,颗粒无收;因为缺水,沙漠正一步步吞噬着生机盎然的绿洲;因为缺水,人们的日常饮用水受到严重威胁。当我们看到这些画面时,我们是否感到心情沉重难过,我们需要发出怎样的呼喊:“节约用水”(板书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倒数的认识”教学设计
“比的意义”练习题
[小学教案]“比的基本性质”教学设计
“百分数与小数的互化”教学反思
人教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册《整理与复习》教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单元教
人教版六下《统计表》教案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统计表》说课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苏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