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处可玩的感官游戏 你知道吗

2016-08-24  | 感官 少待 生下 

  与其他哺乳类动物的婴幼儿相比,人类的婴儿十分脆弱,其他动物(如马、牛等),在刚生下不久就能自己直立行走,而刚出生的人类婴儿,感知觉处于混沌状态,要呆在摇篮里相当长一段时间。

随处可玩的感官游戏 你知道吗

  刚生下的婴儿只能看到物体的大致轮廓,听力上只能大致判断声音的来源方向,肢体运动更是“不听使唤”——当你看到经常孩子的小手在空中“乱舞”,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说明,孩子的感觉发育是需要开发和刺激的,感官游戏就是刺激和开发孩子感官发展的游戏。咋一听“感官游戏”这词,可能你会觉有点高深,实际上所有的感官游戏都非常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进行,且不受地点和空间的限制。

  一、举一些常见的例子

  1.嗅觉

  “吸一吸鼻子,闻到花的味道了吗?是不是很香?”

  2.听觉

  “音乐的方向是在哪里来的?这个曲子是不是很优美?”

  3.视觉

  “这个气球是红色的,是不是很好看?”

  4.触觉

  “玩具小熊的毛毛很柔软,你感受到了吗?”

  5.味觉

  “苹果汁酸酸甜甜的,喜不喜欢?”

  二、小的时候就没少待在这些地方。

  1. 厨房

  厨房里有红色的番茄,白色的大米,绿色的丝瓜……这可比看iPad、认知大卡鲜活得多吧?

  厨房里的自来水的哗啦声,切蔬菜嗒嗒声,碗和盘子撞击的叮咚声,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声音教材,让孩子听听,什么东西会发出什么声音。此外,厨房里的糖醋的料理有股酸甜的味道,柠檬有着特别的果香味道,饺子有着糯香的味道……让孩子辨认一下,是什么东西发出了这样的味道。

  这里介绍一个0-6岁的孩子都会喜欢的厨房感官游戏

  将数个同样的玻璃杯并排放在桌子上,往不同的杯子里倒入不同高度的水。让孩子拿木棍或筷子去敲打各个玻璃杯,听听它们发出的声音有什么不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随处可玩的感官游戏 你知道吗》摘要:使唤——当你看到经常孩子的小手在空中乱舞,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说明,孩子的感觉发育是需要开发和刺激的,感官游戏就是刺激和开发孩子感官发展的游戏。咋一听感官游戏这词,可能你会觉有点高深,实际上...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教案:神秘箱中班社会:好玩的大箱子
蒙氏专栏(二)感官教育亲子游戏:气球游戏(附图)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