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针时 家长的这些做法让宝宝更慌

2016-08-24  | 打针 宝宝 针头 

  打针对于大人来说也并非是一眨眼毫无感觉的事情,看到针头时依旧会有一些害怕,对于宝宝来说更是如此。你以为宝宝还小,对很多东西都没有印象?

宝宝打针时 家长的这些做法让宝宝更慌

  其实并非这样!有的小朋友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走过来就立马躲到墙角去,并且一脸惊恐。宝宝虽小,但也是有记忆有潜意识的。当他们去到一个以前害怕的地方,刚开始时或许不易察觉,但呆的时间久了,对环境熟悉后,他们就会想起以前的不愉快经历。许多父母应该能感受到,带宝宝打针就是这样!

  为了哄孩子打针,你是不是说过以下的话?“打针不可怕的,一点儿都不疼!”“你再哭,妈妈就不要你了!”“再哭,穿白衣服的叔叔要抓你去了!”“阿姨不打针,是给宝宝吃糖。”

  从孩子出生后的第一针卡介苗,一直要打二十几针,面对宝宝的哭闹很多父母都束手无策。打针明显有一阵痛感,父母这样哄的话很明显是欺骗与恐吓。一次能哄住,但下次宝宝只要去到这个环境就能立刻记起来。

  一、这些错误举措,父母千万要注意

  1.蒙眼睛

  这是许多父母的普遍做法,范妈以前带哥哥去打针时也是这样。我怕他看见针头会哭得更凶,于是把他的眼睛蒙起来,认为这样会减少害怕。但后来被医生教育了,医生说这样蒙眼睛会让宝宝处在黑暗中,更让宝宝产生恐惧心理。

   正确做法:提前打“心理预防针”

  让宝宝正面面对,引导宝宝要坚强。如果是大宝宝,那么可以告诉他什么是打针,到医生那儿会发生什么,告诉他打针的时候会有一小阵疼痛,但是很快就结束。

  如果是小宝宝打针,父母一定要陪伴在左右,抚摸他,轻言细语鼓励他,不要以为他听不懂,这种方式有类似于情感镇定剂的作用。如果妈妈对宝宝打针感到紧张和忧虑,必然会传递给孩子,看到情况不对就可能会哇哇哇地大哭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打针时 家长的这些做法让宝宝更慌》摘要:易察觉,但呆的时间久了,对环境熟悉后,他们就会想起以前的不愉快经历。许多父母应该能感受到,带宝宝打针就是这样! 为了哄孩子打针,你是不是说过以下的话?打针不可怕的,一点儿都不疼!你再哭,妈妈就不要你了!再...
相关文章给孩子打针治病好吗?害怕打针
打针真疼呀照顾好“病宝宝”的几招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