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家长要遵守和孩子的约定

2016-08-23  | 生姜 屋里 小朋友 

  也许是因为周六玩得太开心、太辛苦了,以至于周日早晨起来,坐上早餐桌,明明的第一句话便是,鈥溌杪瑁医裉炷亩膊幌肴ィ拖朐诩依锎糇赔潱宦杪枰惶邢禄常步幼潘档溃満茫颐蔷驮诩依镄菹ⅲ杪枰膊幌氤鋈ツ剽潱∶髅饔衷俅慰隙ǖ溃溎锹杪韬臀叶荚诩遥颐悄囊膊蝗モ潯B杪韪纱喽隙ǖ厮碘満茫谎晕ㄢ潱∶髅髯约嚎词椤⑴愕艿芡妫俸桶职忠黄鸾补适拢杪柙蛟诔坷镉圃沼圃盏匚蠹易急肝绮停桓錾衔绾芸炀凸チ耍晃缢奔浜鸵酝谎艿芩酰绺缭蛟谧约何堇锇簿驳赝妗

  就在弟弟睡了一个多小时,感觉很快就要醒来之时,妈妈突发奇想,晚上把冰箱里的螃蟹拿出来蒸着吃了吧,但转念一想,家里没有生姜了;爸爸便提议,反正明明也没有睡,不如妈妈带着小朋友去超市逛一圈,买块生姜回来吧!妈妈一听也对,于是便来到明明屋里,和小朋友有了如下对话。

  妈妈:明明,要不要和妈妈一起去Safeway?

  明明:去Safeway干吗?

  妈妈:妈妈想吃螃蟹,咱们去买一块生姜。

  (妈妈本以为自己在屋里玩得无聊的小朋友会满口答应,没想到...)

  明明:不,我不去!

  妈妈:为什么?

  明明:我已经说过了,今天哪也不去,就呆在家里。

  妈妈:你真的不去?那妈妈自己去了?

  明明:不!妈妈,你也不要去,你也说不想出去,就和我呆在家里的。

  (妈妈一想,也是呀,早餐之时,是与明明有如此的约定)

  妈妈:好吧!那妈妈遵守与你的约定,我也不去Safeway了,那你现在要不要下楼?

  明明:不要,你下楼吧!我在玩一会儿,等弟弟醒了,你再来接我。

  小事情,大道理,其实真的是一件芝麻小事,如果妈妈坚持要自己去买生姜,明明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反抗,但想必妈妈在小朋友心目的形象将会大打折扣,事后妈妈还真庆幸自己做了明智的选择与决定。遵守与孩子的约定,貌似简单,但其中的教育契机还是很丰富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 家长要遵守和孩子的约定》摘要:着吃了吧,但转念一想,家里没有生姜了;爸爸便提议,反正明明也没有睡,不如妈妈带着小朋友去超市逛一圈,买块生姜回来吧!妈妈一听也对,于是便来到明明屋里,和小朋友有了如下对话。 妈妈:明明,要不要和妈妈一...
相关文章四招帮助孩子学习遵守约定帮助孩子做个有诚信的人
家有一个说话不算数的宝宝约定的规则一定要遵守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