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应用

(四年级上册)

北京版四年级上册数学《综合应用》教案

2016-08-23  | 单循环赛 单循环 上册 

  教学目标:

  1. 让学生通过参与秋季运动会的相关活动,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2. 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如面积计算、统计、方向与位置、大数目估算等。

  3. 扩展学生的思维,学习简单数列求和的方法,会运用和实施淘汰赛和单循环赛等赛制,从而获得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方法。

  教学重点:

  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教学难点:

  扩展学生的思维,学习简单数列求和的方法,会运用和实施淘汰赛和单循环赛等赛制,从而获得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方法。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 让学生通过参与秋季运动会的相关活动,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2. 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如面积计算、统计、等。

  教学重点:

  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教学过程:

  一、情景引入

  秋季运动会快开始了,同学们开始忙碌起来,看大家都在干些什么?

  二、新授

  出示例图一:说说这两个同学在干什么? 找出铺地毯的面积。 找出铺地毯面积需要的相关资料。

  以小组为单位计算。

  方法一:90脳30+100脳90+(40+20-30)脳90+100脳90+90脳40=37800(平方厘米)

  方法二:(40+100+20+100+30+100+30)脳90=37800(平方厘米)

  三、根据上课情况小结。

  四、作业

  还有的同学在安排各班学生观看的位置,请你们搜集一下,四年级学生喜欢哪些项目的比赛,把结果制成统计表交上来,以便安排座位。

  第二课时

  教学目标:

  1.让学生通过参与秋季运动会的相关活动,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2.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进一步理解,如方向与位置、大数目估算等。

  教学重点: 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四年级上册数学“综合应用”教案》摘要:置、大数目估算等。 3. 扩展学生的思维,学习简单数列求和的方法,会运用和实施淘汰赛和单循环赛等赛制,从而获得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方法。 教学重点: 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教...
相关文章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搭配中的学问》教学设计(四)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