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索静脉曲张 你了解太少(2)

2016-08-23  |  

  2、精索内静脉造影

  经股静脉插管至精索内静脉,注入造影剂,观察造影剂逆流的程度。造影剂在精索静脉内逆流长度达5cm时为轻度;逆流到L1-5水平者为中度;逆流至阴囊内者为重度。

  3、多普勒超声检查

  可确定睾丸的血流以及测定睾丸的体积。

  4、对继发性精索静脉曲张

  应注意检查腹部、应作静脉肾盂造影排除肾脏肿瘤。

  三、精索静脉曲张的治疗

  1、非手术治疗

  原发性精索静脉曲张无明显临床症状,且生育能力未受严重影响者,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可采用阴囊托带、穿紧身内裤等方法,促进血液回流,减轻临床症状。

  2、手术治疗

  原发性精索静脉曲张有严重症状,经非手术治疗没有作用者;精索静脉曲张较轻但检测**有关指标异常者;有睾丸生精功能障碍,伴有睾丸萎缩,引起不育者;有腹股沟疝或鞘膜积液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①开放手术

  可分经阴囊、腹股沟及腹膜后手术入路。

  ②精索静脉栓塞术

  经股静脉或右颈内静脉穿刺插入导管,造影后根据具体病情,决定栓塞方法和栓塞材料。该方法手术简单,费用低廉,患者恢复快。

  ③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

  精索静脉曲张存在血液反流,利用高位结扎可有效地阻止这种反流。经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是在泌尿外科应用最多也是最为成熟的手术,手术创伤小,患者恢复快,并且可同时处理双侧的精索静脉曲张,但所需费用较高。

  小精灵温馨提示:

  由于精索静脉曲张患者多为青壮年,会对患者的生育造成极大影响。精索静脉曲张也可以因为肾肿瘤或其他腹膜后肿瘤引起,由于受压迫而引起的精索静脉曲张称为症状性或继发性精索静脉曲张。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