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学会这个 宝宝睡觉再也不是问题(2)

2016-08-23  |  

  5、睡眠环境嘈杂和光线等都有可能影响孩子入睡。因为婴儿的感官都是十分敏锐的,所以一点点声音也能够吵得他睡不着觉,这时要将窗帘窗户等关严,杜绝吵声和光线影响。

  6、按照相同的节奏按摩宝宝的四肢,可以帮助孩子入睡。注意:不要改变节奏,不要在宝宝睡着之前停止按摩。

  7、如果宝宝因为疾病的原因无法入睡的话,家长要及时带他们就医检查。小儿也常因佝偻病(俗称软骨病)和蛲虫(寸白虫)症哭闹。此时婴儿阵阵哭闹伴有出汗、头动或夹腿动作,应注意检查肛门,挑出寸白虫,并请医生指导治疗。

  8、其他引起孩子不睡觉的可能性

  其他引起孩子不睡觉的可能性:尿不湿太厚或拉大便了,瘙痒,衣服不平整,过重或过厚,太热或者太冷,枕头不合适,仰卧或侧卧睡得过久,出汗过多不舒服,眼,耳,鼻内有异物,热水袋烫了,炕席太硬、竹签、缝衣针、别针或其他渣子裹进了衣服被褥或刺入皮肤,蚊虫叮咬,种卡介苗或种痘处发红,打针处痛,细线、头发或皮筋勒住手指或脚趾等,都可使孩子哭闹。找出原因处理后不哭了,这是不舒服哭闹。

  三、避免宝宝半夜醒来的妙招

  婴儿的生活规律往往来源于习惯,一旦他习惯于每晚入睡的模式,当他在半夜醒来时就会有同样的需求。所以不要摇他,也不要抱着他走来走去,除非你非常喜欢不停地重复这些动作!你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有助于让宝宝安安静静地重新入睡。

  1.晚上照看宝宝时,动作要尽量放轻,不要发出太大的动静;

  2. 去看宝宝时不要开灯,在他的床边留一盏比较暗的小灯;

  3. 除非必要,尽量不要给他更换尿布或尿不湿;

  4. 如果你在尝试教宝宝自己入睡,那么不要将他从小床上抱起来,可以拍拍他的背安抚他,但避免给他吃东西或拥抱他。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有的孩子可能几个晚上就学会自己入睡,但有的孩子可能需要几个星期,需要对孩子有些耐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