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个子矮咋办 运动加饮食想不高都难

2016-08-23  | 高都 性早熟 遗传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身高是鈥溙焐拟潯F涫担龆ㄉ砀叩囊蛩爻艘糯猓拱诜置凇⒂弧⑿睦怼⑺摺⒃硕群芏喾矫妗

宝宝个子矮咋办 运动加饮食想不高都难

  一、专家列出了决定人体身高的排行榜

  1.疾病

  像慢性胃肠炎、心脏病等导致营养吸收障碍的疾病,会使得孩子的身体营养不够,身高无法正常生长。还有一些疾病会直接影响身高,如甲状腺、脑垂体功能低下等。

  2.正常发育

  ①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骨骼发育早,但闭合也会提前,最终身高会低于正常发育的孩子。

  ②缺觉

  睡眠不足,对身高有重要影响。

  ③姿势

  有些孩子不太注意站、坐、行、读、写的正确姿势,习惯性地低头、端肩、含胸、驼背,致使脊柱变形,会影响长高15厘米。

  3.营养

  身高是由营养鈥湺哑鲡澠鹄吹模鞍字适侨颂逯饕拟溄ㄖ牧镶潯<词咕弑冈俸玫囊糯颍绻涣迹鲎右膊换岢じ摺4送猓溇裼澮不峋龆ê⒆拥母鐾贰H绻⒆哟有∩ぴ谌狈彝ノ屡幕肪持校纳砀叱1韧炅涠 

  4.遗传

  据研究,人的最终身高65%取决于遗传因素。但是,父母身高不是影响子女身高的唯一因素。在生活中也有父母都不高,儿女却鈥湷隼喟屋外澋那榭觥

  5.地域、气候

  南北方人的身高存在差异,季节也会影响人鈥湷じ鲡潯J澜缥郎橹幌畹鞑榉⑾郑憾に俣龋诖禾熳羁欤绕湓4-5月份最快,10月份最慢。所以在春天应供给孩子足够的营养。

  二、宝宝个子矮怎么办

  宝宝个子矮,首先要找原因对症解决问题。排除各种疾病的因素,对于正常儿童和单纯矮小宝宝,家长主要做到。

  1.定期体检,监测身高增长速度

  家长从孩子出生起就记录其身高体重发育过程,这样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干预。1岁以内婴儿每3个月一次;1岁以上幼儿每6个月一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个子矮咋办 运动加饮食想不高都难》摘要:包括内分泌、营养代谢、心理、睡眠、运动等很多方面。 一、专家列出了决定人体身高的排行榜 1.疾病 像慢性胃肠炎、心脏病等导致营养吸收障碍的疾病,会使得孩子的身体营养不够,身高无法正常生长。还有一些疾病会...
相关文章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童话故事] 蝴蝶灯
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增高有术,家庭锦囊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