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DHA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要科学给宝宝吃

2016-08-22  | 视网 摄取 摄入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DHA的日摄取量为:1-2岁的宝宝以体重为衡量基础,每公斤体重每日应摄入量为10-12mg;2-4岁的宝宝每日总的需要摄入量为100-150mg;到了4-6岁,宝宝每日适宜摄入量提升到150-200mg。对比自家宝宝每日的摄取量,宝妈们不难发现,中国宝宝DHA摄取量“严重不达标”!DHA和健康宝宝之间有哪些惊人的联系?

揭秘DHA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要科学给宝宝吃

  一、揭秘DHA的三大“功能真相”

  1.DHA,为智力加分

  DHA在促进脑细胞发育、脑神经纤维延伸、增加脑容量、提升大脑的信息处理速度方面拥有不可取代的优势。

  有研究资料为证:出生后4个月内补充了DHA+ARA的婴儿,1岁半时的智力分数比没有补充DHA的同龄婴儿高7分,此种优势可一直保持到4岁!这就是科学家将DHA誉为“脑黄金”的原因所在。

  2.DHA,让宝宝眼睛更“明亮”

  研究证实,DHA对眼视网膜的感光细胞光刺激正常传导非常重要,外源性DHA通过血液到达视网膜,DHA有助于保持视网膜细胞细胞膜的流动性,使眼睛接受到的外界信息快速传递到大脑,使孩子看得更多更清楚。

  3.DHA,号称免疫小卫士

  权威研究证明,除了大脑和视网膜含有大量DHA外,免疫细胞中也含有DHA。宝宝持续补充DHA,有助于激发免疫细胞活力,减少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提升自身保护力。宝宝身体棒棒哒,才能聪明又健康!

  二、揭秘DHA的“来源真相”

  深海中畅游的鱼,它们是有活力的DHA“携带者”;深海中沉默却极具生命力的藻类,它们是温柔的DHA “携带者”;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饮食均衡的妈妈母乳中含有丰富的DHA,这是最有爱的DHA “携带者”。

  三、宝宝DHA什么时候吃

  六个月—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最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大量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激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而且这一作用在2岁时最为明显。

  所以,给宝宝补充DHA要抓紧在宝宝6个月—2岁这一黄金时期。而在宝宝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四、DHA吃到什么时候

  宝宝0—6岁是视力和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7—12岁是儿童脑发育最后发育期,所以一定要抓住这个时间段给宝宝充足的DHA补充。

  五、宝宝DHA排行榜

  DHA,称之为脑黄金。研究发现与其它营养物质一样DHA的摄入需要讲究营养均衡,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补充标准为:婴幼儿按照体重每公斤DHA摄取量为20-40毫克。有关实验证实:IQ的提升,与婴儿期摄入的DHA水平有关。如果补充了,但是不足量就跟未添加DHA的婴儿智力分数没有差异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现在DHA的补充似乎是一种流行,不过给宝宝补充这样的营养品的时候,妈妈们还是不能够过于盲目,要定量地为宝宝补充DHA。除了奶粉中能够补充DHA,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补充DHA的不错的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秘DHA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要科学给宝宝吃》摘要:的联系? 一、揭秘DHA的三大功能真相 1.DHA,为智力加分 DHA在促进脑细胞发育、脑神经纤维延伸、增加脑容量、提升大脑的信息处理速度方面拥有不可取代的优势。 有研究资料为证:出生后4个月内补充了DHA+ARA的婴儿,...
相关文章补充DHA能提高小儿智力吗怎样才能真正帮助宝宝的智力发育
母乳DHA含量高 婴儿认知力强准妈咪补DHA和ARA宝宝聪明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