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

2016-08-22  | 处理不当 不当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炎炎夏日一到,孩子们开始放暑假,在自由活动时间增多的同时,其中也埋藏着不少安全隐患。据了解,每年暑假是孩子烧烫伤的高峰期。近日,媒体报道,东莞一名一岁多的小女婴被开水烫伤,家里处理不当,竟然造成孩子无法正常走路,令人震惊!

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

  案例:2015年7月17日,在广西老家的小凡不慎打翻开水壶烫伤左脚,家里只有奶奶一人照看她,情急之下,奶奶想起曾听人说过盐水浸泡对烫伤有缓解作用,于是赶紧给小凡端来一盆盐水。没想到,正是奶奶这一“急救”措施让小凡的左脚长出了厚厚的瘢痕,瘢痕挛缩畸形导致小凡一岁多了还无法正常走路!最近,小凡被父母带到了医院,最终,医生运用预扩张超薄穿支皮瓣修复大面积瘢痕技术,为小凡切除了左脚大面积瘢痕,恢复了左脚功能并改善了外观。

  本来烫伤或许还至于严重到导致孩子日后的走路问题,但是,因为家长处理不当,在伤口上撒盐,让伤口加速恶化,导致了今天的悲剧。痛心至于,作为家长,我们要反省,孩子发生烧伤、烫伤等意外伤害时,我们究竟该怎么做?那些所谓的“偏方”,比如使用牙膏、酱油、花生油等涂抹伤口。这些方法到底靠不靠谱? 小编帮你问一问专家。

  一、发生烫伤应立即用凉水冲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张涛副主任医师告诉各位家长,孩子被烫伤除了哭闹外一般不会自救,而在一旁的家长,或是初为人父母,往往惊慌失措不知所然。张涛表示,学会烧烫伤的自救和他救很重要,若处理的方法正确,其损伤度就会降到最低。如果被烫伤,第一时间要用凉水冲,这样除了减少疼痛外,还可以降低局部温度,减轻烫伤深度,对预后减轻瘢痕形成很有好处。另外,给孩子降温用的凉水应在25°C左右为宜,考虑孩子皮肤比较薄,一般不建议用冰块敷。在凉水降温大概20-30分钟后,应送往医院做好消毒包扎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摘要:人震惊! 案例:2015年7月17日,在广西老家的小凡不慎打翻开水壶烫伤左脚,家里只有奶奶一人照看她,情急之下,奶奶想起曾听人说过盐水浸泡对烫伤有缓解作用,于是赶紧给小凡端来一盆盐水。没想到,正是奶奶这一急...
相关文章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小心烫伤不同意外的救助方式
小儿烫伤的急救处理夏季孩子烧烫伤的家庭急救
儿童外伤怎处理
发现宝宝脑瘫要及时治疗 不要影响孩子
宝宝手部外伤 家长千万不要小瞧
孩子烫伤该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易致畸形
小儿骨折的西医治疗与康复措施
穿透性心脏外伤的检查与治疗
小儿烫伤的并发症与常规西医治疗
小儿触电与雷击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孩子的乳牙外伤你还在轻视吗 正确的处理是这样的
宝宝常见外伤的家庭护理要点与措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