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尿布疹的有效预防方法(2)

2016-08-22  |  

  二、预防新生儿尿布疹可采取的四大方法

  1.勤清洗

  宝宝每次在排尿排便后,家长都要及时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臀部,擦上薄薄的润臀油或用湿棉球蘸取具有清洁作用的润肤露,从前向后将宝宝的屁屁擦拭干净。切记不可过度清洗和擦拭,以免损伤宝宝的皮肤,也最好不要扑粉,扑粉结成块反而刺激宝贝的皮肤。

  2.及时换纸尿裤或尿布片

  家长每次为宝宝清洗完小屁屁后,都要及时为宝宝换上干净的纸尿裤或尿布片。但要注意为宝贝购买质量可靠的尿布片或纸尿裤,如果质量不能保证,即使换得勤也还会有可能诱发尿布疹。

  3.臀红时注意恰当处理

  对于已经有臀部发红的尿布疹患儿,家长一定要为其勤换尿布,并在每次换尿布时用清水清洗尿布垫过的皮肤。然后轻轻吸干臀部皮肤上的水分,不要擦干,让该部位充分风干。可在皮疹部位涂上一层防护膏或霜(含有矿脂或氧化锌),形成皮肤的一道屏障,缓解皮肤的过分潮湿,下次换尿布时无需除去这层膏或霜。要记住,动作要轻柔,用力会加重皮肤的损害。

  4.及时发现宝宝的排便信号

  家长在宝宝喂完奶半小时后和睡觉前后要定时把尿,并关注孩子睡梦中突然扭动身体,玩时突然发呆等排便信号,这时候把尿就能使孩子形成条件反射,减少尿布疹。

  三、预防尿布疹除了要方法选择得当,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尿布要勤换

  一定要为宝宝选用适当的布尿布或高质量的纸尿裤,这是减少尿布疹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2.便后,勤清洗

  每次大小便后,必须将局部用温水洗净、吸干,然后给婴儿小屁屁搽上一层薄薄的润肤油,注意清洗臀部避免用刺激性肥皂;洗完不要扑粉,以免与尿便结成块对小屁屁形成刺激。

  3.尿布下最好垫一块棉的或较厚的尿垫

  尿垫下再入油布或塑料布,尽量不要让塑料布或油布直接接触皮肤,因为它们都密不透气,影响水分的吸收及蒸发,这是造成尿布疹的诱因。

  4.不要用成人洗衣粉或衣物柔顺剂洗尿布

  避免引起皮肤过敏。要彻底把尿布清洗干净。洗净的尿布一定要晒干,潮湿的尿布也会沤出尿布疹。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