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当天要摄取优质蛋白 分娩妈妈必知

2016-08-22  | 应选 分娩 胆固醇 

  孕妈妈在分娩的时候需要消耗极大的体力,所以分娩饮食是相当的重要的,那么为了让分娩能变的更顺利,分娩如何饮食呢?

分娩当天要摄取优质蛋白 分娩妈妈必知

  从第8个月开始,胎宝宝的身体长得特别快,胎宝宝的体重通常主要是在这个时期增加的。主要特点为大脑、骨骼、血管、肌肉都在此时完全形成,各个脏器官发育成熟,皮肤逐渐坚韧,皮下脂肪增多。若孕妇营养摄入不合理,或者是摄入过多,就会使胎儿长得太大,出生时造成难产。所以一定要合理地安排此期孕妇的饮食。

  一、孕妇分娩前的饮食注意

  1.饮食要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

  一般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进餐,要适当控制进食的数量,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如果此时不加限制,过多地吃这类食品,会使胎儿生长过大,给分娩带来一定困难。

  脂肪性食物里含胆固醇量较高,过多的胆固醇在血液里沉积,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急剧升高,再加上妊娠毒素的作用,使血压也升高,严重的还会出现高血压脑病,如脑出血等。饮食的调味宜清淡些,少吃过咸的食物,每天饮食中的盐量应控制在7克以下,不宜大量饮水。

  2.孕妇应选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

  如动物性食品,避免吃体积大、营养价值低的食物,如土豆、红薯,以减轻胃部的涨满感。特别应摄入足量的钙,孕妇在吃含钙丰富食物的同时,应注意维生素的摄入。

  3.孕妇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

  但尿蛋白高的孕妇应限制蛋白质、水分和食盐的摄入,多吃植物性油。注意均衡营养,平常的饮食生活要节制食盐的摄取,热量高的食物、甜食、米、面包等主食不要吃太多,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的蛋、牛奶、肉类以及大豆制品等,同时也要考虑食用含有其他营养成分的食物。

  二、分娩当天饮食

  孕妈妈在分娩当天准备待产的时候,要适当的进食一些食物,来补充体力。孕妈妈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有营养,清淡而且有助于消化的食物,比如挂面,馄饨,鸡汤等等。同时也可以随身携带一些高能量的小零食,比如巧克力等,这样可以随时补充分娩过程中所消耗的体力。

  1.分娩当天饮食 第一产程进食半流质食物

  孕妈妈在第一产程的时候通常都不需要用到太多的力气,但是所需要的时间会很长,所以孕妈妈可以趁此机会尽可能的多补充能量,这样才会有足够的精力来顺利的度过接下来的第二个产程。这个产程,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比较稀软,清淡且易消化的半流质的食物,比如面包,蛋糕,面条等等,这些食物多数都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所以在胃中停留的时间会比蛋白质和脂肪短,才不会使得孕妈妈在宫缩的过程中由于紧张所引起不适或者是恶心,呕吐。

  2.分娩当天饮食 第二产程进食流质食物

  当孕妈妈即将进入第二产程的时候,随着宫缩的强度加强,疼痛加剧,体能的消耗就会增加,这个时候很多的孕妈妈都不是很愿意进食,所以可以尽量的在孕妈妈宫缩间歇的时候适当给其喝点果汁,菜汤或者红糖水,藕粉等流质食物,来补充孕妈妈的体力,同时也可以增加产力。

  小精灵温馨提示:

  巧克力含有优质的碳水化合物,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被人体给吸收和消化,并且产生出大量的热量,是很多营养学家和医生所力荐的“助产大力士”,所以孕妈妈不防可以备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当天要摄取优质蛋白 分娩妈妈必知》摘要:会使胎儿生长过大,给分娩带来一定困难。 脂肪性食物里含胆固醇量较高,过多的胆固醇在血液里沉积,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急剧升高,再加上妊娠毒素的作用,使血压也升高,严重的还会出现高血压脑病,如脑出血等。饮食的...
相关文章产妇分娩当天要怎么吃提高免疫力的四种营养
孕妇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孕期需补充的主要营养素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