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后想要奶水充足 孕妈可吃这食物

2016-08-22  | 血红 血红素 吸收 

  很多孕妈咪也会常备红枣食品,每天吃几粒红枣,或者喝一杯红枣浓浆,意为补血。 但红枣补血却只是个传说,红枣不但含铁量低,吸收率也低,有违“补血圣品”之名。如果你吃对了,也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它的补血效果,也是很有效果的哦。

分娩后想要奶水充足 孕妈可吃这食物

  一、红枣补血效果如何?

  很遗憾,血不能补,通过补能增加的,只有作为造血原料的铁。那么红枣补铁效果怎样呢?

  1.含铁量不高

  干红枣中铁的含量大概是2~4毫克/100 克,跟一些动物性食品,如猪肝、鸡肝相比,实在是非常低。

  2.吸收率较低

  人体平时吸收利用的铁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红枣中的铁就是非血红素铁。非血红素铁被人体利用起来有点麻烦,先要把不溶性的铁变成可溶状态,再吸收进入血,才能用它来自己合成血红素。这个过程中,还有植酸、草酸、磷酸、膳食纤维等多个妨碍因素,吸收利用效率就要大打折扣。

  而血红素铁,人体可以直接拿来吸收并为己所用,制造自己的血红蛋白,利用率就高很多。血红素铁含量较高的食物主要是动物的肉类、内脏和血液,包括猪肉、牛肉、猪肝、鸡肝等。

  二、红枣怎么吃才能更好补血?

  虽然不能作为解决贫血问题的主要措施,但大枣作为铁的来源之一,也是比较好的零食和甜食,每天吃一点是有益的补充。当然,如果已经达到贫血的临床标准,就要尽快就医,弄清贫血原因,同时全面调整饮食,千万不要以为吃几粒大枣就能轻松解决。

  1.和有机酸配合吃

  虽然比不上红肉类,但在植物性食品里,枣类,不论是干枣还是鲜枣,都算是不错的补充铁的食材。非血红素铁虽然吸收比较麻烦,但如果有大量维生素 C 和有机酸来帮忙,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就能提高一些。比如山楂,既富含VC,又富含有机酸,补铁效果就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后想要奶水充足 孕妈可吃这食物》摘要: 很遗憾,血不能补,通过补能增加的,只有作为造血原料的铁。那么红枣补铁效果怎样呢? 1.含铁量不高 干红枣中铁的含量大概是2~4毫克/100 克,跟一些动物性食品,如猪肝、鸡肝相比,实在是非常低。 2.吸收率较低 人...
相关文章乳妈妈如何吃出奶水来乳妈妈如何吃出更多奶水来
乳妈妈如何吃出更多奶水来想要奶水充足先减轻你的体重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