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这样做 让你的宝宝视力超赞

2016-08-18  | 明度 宝宝 手电 

  当了父母的都知道,新生儿喜欢一直盯着爸爸妈妈看。新生儿时期宝宝就通过视觉来观察这个全新的世界,观察他的爸爸妈妈,其实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近距离15cm之内与婴儿对望,让宝宝记住你们的模样。

新妈这样做 让你的宝宝视力超赞

  一、新生宝宝喜欢看什么

  喜欢有明暗对比鲜明或颜色对比鲜明的图像,不喜欢空白无条纹、无明度对比和单色的图像。实际上,他们喜欢看那些他们能看清的东西。

  在2、3个月的婴儿非常喜欢看正常人的面孔,不喜欢看那些五官被颠倒摆放的面孔。

  在3个月的婴儿对人的面孔已形成清晰的像。他们熟悉了人的面孔,更加喜欢人,欢迎人接近、俯就他们,显示出一种对人的肯定、接受的明确态度。

  二、0~6个月宝宝的视觉训练法

  1、在婴儿床上吊一些鲜艳的、带响声的玩具,用各种鲜艳的物品吸引孩子的眼球。玩具等物品要多变换位置,以免引起斜视。

  2、妈妈还可以用蒙红布的手电筒吸引宝宝的注意,手电筒要时远时近,时左时右,同时要不停跟孩子说话。如果是晚上,则可以用鈥溈柒濃湽氐柒澖惶娼小<亲”浠坏频奈恢茫ΡΦ淖耸埔惨1浠弧

  3、将手绢放在宝宝的脸上,不断掀起,又蒙在宝宝的眼睛上。每天训练一二分钟即可。这种看光和明暗的刺激对于婴儿是很重要的,经常接受光刺激的婴儿一般在1个半月时就想抓眼前发光的东西,而未曾接受刺激的婴儿则要到3个月以后才有这个动作。

  4、看妈妈的脸鈥斺斅杪杈S幸馐兜厝糜ざ⑹幼约旱牧常┥矶杂ざ祷啊⒑艋狡涿只蚴嵌云湮⑿Γ辈欢系乇浠蛔⑹拥慕嵌取b溠劬Χ允逾澞艽萋杪瓒院⒆拥陌鼋缸痈星椤

  5、看远方鈥斺斣诖盎盎蚴腔猓己⒆泳】赡艿乜丛洞Φ氖挛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这样做 让你的宝宝视力超赞》摘要:放的面孔。 在3个月的婴儿对人的面孔已形成清晰的像。他们熟悉了人的面孔,更加喜欢人,欢迎人接近、俯就他们,显示出一种对人的肯定、接受的明确态度。 二、0~6个月宝宝的视觉训练法 1、在婴儿床上吊一些鲜艳的、...
相关文章如何护理新生宝宝的眼睛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让宝宝吃出明亮大眼的食谱如何对宝宝视力进行判断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