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特征 新爸新妈你知道多少呢

2016-08-18  | 新生 新生儿 闭合 

  宝宝刚出生家长都特别兴奋,总是被父母保护有加,那么,对于新生儿的生理特征宝爸宝妈知多少呢?新生儿的护理父母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新生儿的特征 新爸新妈你知道多少呢

  一、新生儿的外貌特征

  1.鼻子和耳朵

  新生儿鼻腔比较窄,鼻粘膜较软并且有血管,容易导致鼻塞,部分婴儿在鼻尖部位有粟粒疹。此外,其耳部软骨发育较好,形成了耳朵轮廓。

  2.脸部

  新生儿脸部呈现肿胀状态,眼皮较厚,鼻梁较矮,并且眼部发展不完善,会有生理性远视以及斜视现象,但在2-4周后就会消失。

  3.皮肤

  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呈现红色,摸上去凉凉的,看上去皱皱的,有些婴儿会有一层灰白色的胎脂,以后会慢慢吸收。早产儿长出的软软绒毛会出生后在一到二周后消失。

  4.全身

  由于出生前在母亲子宫内生长,新生儿依旧四肢缩在一起,小手紧紧握拳,但头部、颈部及躯干部分会逐渐伸展。

  5.头部

  婴儿的头部比较大,约占身体长度的四分之一,可能会因产道的挤压产生变形的情况。由于头发湿湿地贴住头皮,头皮就可能会因为部分水肿产生产瘤,产瘤会在之后自动消失。头部的前后囱呈菱形和三角形,前囱闭合大约在12-18个月,后囱闭合大约在2-4个月。

  二、新生儿的护理要点

  1.全天候声音和晃动代之以噪音和安静

  在妈妈子宫里:怀孕20周左右,胎儿的听觉就开始发育了。肚子里有很多耳朵的"食物":妈妈血管里血液流动的声音、吞咽声和肠胃咕噜咕噜的声音、心脏跳动的声音。外界的声音也会通过肚子的过滤传进来,并且和里面的声音叠加起来。子宫里除了全天候能听到声音,胎儿几乎时刻处在晃动中,哪怕是在妈妈睡觉时,小东西也是被轻轻的晃动的。就连妈妈的脉搏,对胎儿来说也是低声的颤动。如果妈妈在上楼梯或者散步,胎儿就像坐在摇动剧烈的秋千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特征 新爸新妈你知道多少呢》摘要:疹。此外,其耳部软骨发育较好,形成了耳朵轮廓。 2.脸部 新生儿脸部呈现肿胀状态,眼皮较厚,鼻梁较矮,并且眼部发展不完善,会有生理性远视以及斜视现象,但在2-4周后就会消失。 3.皮肤 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呈现红色...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觉多少与气质有关新生儿睡多少和气质有关
新生儿的正常身高与呼吸新生儿的睡觉时间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