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五上《mocky's bad day》教学实录

2016-08-17  | 板书 mocky 动词 

  教学过程:

  一、谈话引入(大约1 分钟)

  T:Yesterday visitedmy parents morning.

  We ate delicious food wewatched TV evening.(边说边做动作)

  How about Mocky? Do you remember?

  二、学习“Words Learn”(大约12分钟)

  1、复现故事,提取主要动词

  T:What did Mocky do yesterday? (出示五幅图)Read sentences.学生读语篇,画出相关语句。

  指名回答。用PPT 出示相应的句子。

  (教学意图:再现故事主要内容,提取主要词句)

  2、学习词汇,总结动词过去式的变化规则

  呈现主要词汇:watch, visit, pat, clean, cough。 教师做动作,学生猜词。教师在黑板上贴词卡。

  听录音跟读。 运用动词的过去式描述图意。

  T:Yesterday, what did do?学生试说句子后点出答案。 Yesterday she patted baby.Yesterday she visited friend.Yesterday he coughed. Yesterday she watched TV.

  3、学生观察动词原形和过去式的形式,总结动词过去式的变化规律。 感悟不规则动词过去式的变化形式。

  出示不规则动词(come, go, do, eat, give)词卡,让学生与板书上的过去式配对。 根据学生们贴的板书内容,引领学生读一读,让学生感悟动词过去式的形式。

  (教学意图:通过观察、对比,得出变化规律,发展学生自主探究、主动学习的能力)

  三、学习“Listen Number”(大约10 分钟)

  T:Look pictures,what did do?

  1、两人一组描述图片。

  2、指名描述。(自己会哪个说哪个,教师指导学生对比A 图并分别描述)

  (教学意图: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表达能力,降低听力难度)

  3、完整地放一次录音。学生边听边指相应的图片。

  4、再次听录音,边听边标序号。

  5、师生反馈,核对答案,指名按顺序描述。

  四、学习“Talk Together” (大约10 分钟)

  Mockyhad badday. What about Jane Peter?T:(点击出对话图片)Where were Whatdid do?

  1、学生猜测,随机生成对话内容。 Maybe PeterJane homeschool…Maybe PeterJane watched TVcleaned room…

  (教学意图:初步训练学生运用动词的过去式描述过去发生的事情的能力)

  2、学生听一遍录音,整体感知对话内容。

  3、学生自读对话,师生交流,理解对话内容。 schoolyesterday?

  (1)Where Jane?

  (2)Where Peter?

  (3)What did he do?

  (教学意图:教师提出问题,引领学生理解对话内容)

  4、跟读对话、分角色朗读对话,熟练表达对话。

  5、两人一组进行创编对话的练习:学生可以根据所给的四幅图片替换对话内容,也可以根据 实际情况进行交际问答。(2 分钟后学生反馈)

  (教学意图:让学生自主选择对话内容,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到发展)

  五、Listen Practice(大约6分钟)

  观察第一幅图,教师提问:What does she want 学生试说图意:Shewants

  教师引出:So she asks her grandfather.

  呈现句子:Please read me.

  1、学生试读句子,感悟ea 的发音规律。

  2、放录音,学生跟读句子。

  3、字母i的发音训练方法同上。

  4、检测

  (1)呈现单词(jeans,cheap, read, milk, big, fish)让学生自由读。

  (2)出示检测卷,教师读单词,学生根据发音填出所缺的字母(学生每人一张词汇检测卷) _nsm_lk ch_ b_g

  (3)集体订正

  六、布置作业 (大约1 分钟)

  利用书上的动词规则表,说两至三句话,描述自己昨天做过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上“mocky's bad day”教学实录》摘要:terday she patted baby.Yesterday she visited friend.Yesterday he coughed. Yesterday she watched TV. 3、学生观察动词原形和过去式的形式,总结动词过去式的变化规律。 感悟不规则动词过去式的变化形式。 出示...
相关文章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