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年级上册《How many?》教学设计

2016-08-16  | 四会 教学 用品 

  教材分析:

  本单元主要学习如何用英语询问和表达数量。本节课为本单元的第一课时教学内容,要求学生掌握本课的句型,并能在较为真实的情境中使用。通过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并且通过本课学习学会珍惜学习用品,合理利用学习用品。

  教学目标:

  1. 能正确听,说,读,写单词eleven,twelve,thirteen,fifteen,eighteen.

  2. 能正确听,说,读句型What do you have? How many …do you have?

  3. 学会珍惜学习用品,合理利用学习用品。

  教学重难点:

  1. 能掌握四会单词eleven,twelve,thirteen,fifteen,eighteen.

  2. 能掌握四会句型What do you have? How many …do you have?

  辅助准备:

  多媒体课件,单词句子卡片,盒子,橡皮,贴纸

  作业安排:

  课内:抄写四会单词

  课外:熟读新学内容

  板书计划:

  Unit 3 How many

  What do you have? thirteen, fifteen

  I have… fourteen, sixteen, nineteen

  How many …do you have? eighteen

  I have…

  教学理念:

  1.倡导“任务型”的教学途径,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本节课中,每个新授环节都有相应的任务留给学生,学生在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综合自己已学的知识,进行对新知的巩固,形成较为积极的学习态度,促进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

  2.关注全体学生,突出学生主体,培养学生互助合作的学习能力。

  本节课中,教师始终以学生为主体设计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合作学习,能让学生更多的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习得知识和学习的技能。

  3.利用多媒体及网络资源,拓宽学生学习英语的渠道。

  在课堂上要尽量多利用网络和多媒体,组织有效的课堂教学行为,为学生创造比较真实的语言环境,加强学生对中外文化的了解,拓宽学生的知识面。

  教学思路:

  新课程标准提倡教学要符合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遵循语言学习的规律,运用多种生动有效的教学方法,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使每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学有所得。根据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本节课将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设计如下教学方法。

  1. 歌曲导入,营造轻松和谐的课堂气氛

  利用轻松愉快的英语歌曲开始一堂课的教学,有利于活跃课堂气氛,缓解学生的紧张感,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同时,选取与教学内容相关的歌曲还可以帮助渗透教学内容,为接下来的新授内容做好铺垫。

  2. 创设情境,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教习新授内容

  学习英语的方法要根据所学内容具体实施,在每一堂新授课时都应该根据实际教学内容设计相应的教学方法,一方面有利于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另一方面,学生在学习新内容时,也不会因为教学方法的单一而感觉枯燥,进而影响整个学习过程。具体的教学方法将在下面的教学环节中一一分析。

  3. 口笔头并重,全面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技能

  学习英语的目的是掌握一定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技能,形成一定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本节课将通过读读,说说,写写,议议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 。

  教学过程:

  一、 Warm-up

  1. Sing a song

  Do you like purple grapes?

  Number song.

  (本节课的主要教学内容之一就是numbers.课前播放这两首歌曲,不仅复习了句型Do you like…?也为接下来的教学做好铺垫,同时也缓解课堂气氛。)

  2. Greetings

  3. Free talk

  T:Hello,…I like dogs. What do you like?

  S:I like cats/monkeys/tigers…

  T:I like apples. What do you like?

  S:I like bananas/grapes/mangoes…

  T:I like green.Do you like green?

  S: Yes./No. I like red/brown/blue…

  (通过复习旧知,引出本课的新知,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也为下面的新授部分的教学降低了难度。)

  二、Presentation

  1. Play a guessing game

  拿出一个装有橡皮的盒子,摇一摇,让学生猜。

  T:Look! I have something in the box. Can you guess what’s in it?

  S:Do you have any rubbers/grapes…?

  T:Yes. I have some rubbers. What do you have?

  S:I have some …(让学生用桌子上的文具回答)

  教师板书句型What do you have?

  I have some…

  (新授时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景,符合新课程提出的英语教学要求。)

  2. 教师问多个学生T: I have some rubbers. What do you have?

  S: I have some rulers/pens/pencils…

  3. Work in pairs.

  A: What do you have?

  B: I have some…

  (合作学习法,让学生通过参加Pair work和group work活动,给学生练习语言并互相学习的条件和机会。)

  4. T:How many rubbers do I have? (拿起盒子问)然后揭题 Unit 3 How many ?学生读题

  5. T: Now, let’s count.

  Ss: One, two, three, four, five…eleven.

  拼读eleven.

  T: What’s eleven and one?(再将一块橡皮放入盒子里)

  Ss: Twelve.

  拼读twelve

  6. T: I like math. Do you like math?

  Ss: Yes.

  T: Let’s do some math.(PPT出示一些算式)

  请学生依次回答,并适时教学thirteen, fourteen, fifteen, sixteen, seventeen, eighteen, nineteen.然后拼读。

  (情境教学法,创设较为真实的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习得,有利于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提高。)

  7. PPT出示13-19 ,请学生找规律。

  将fourteen, sixteen, nineteen 放在一起

  将thirteen,fifiteen放在一起

  将 eighteen 单独放

  学生说完发现的规律后,教师总结

  十几的数字后缀是-teen;

  14,16,19后面是four,six,nine直接加teen;

  13,15,18 是特殊变化。

  8. Play a game

  PPT快速出示数字或算式,学生大声读出单词

  (游戏教学法,使学生寓学于乐,在活泼、轻忪、愉快的气氛中自然而然地获得英语知识与技能)

  9. 教师拿出一些贴纸T: Look, what are these?

  引出stickers, 教学stickers.

  T: They are stickers. 学生跟读。

  T: Look at my stickers!

  Ss: They are nice/cute/beautiful.

  教学They are beautiful. 跟读,开火车读。

  T: These stickers are very beautiful.

  教学very

  (情境教学法,创设较为真实的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习得,有利于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提高。)

  10. T:I have some beautiful stickers. (拿出一些贴纸)What do you have?

  S: I have some rulers/pens/pencils…

  T: How many rulers/pens/pencils…do you have?( 板书句型)

  S: Two/three…

  T: Can I have a look?

  S: Yes.

  让学生联系can I 连读,开火车操练。

  T: Can I have a look at your pen?

  S: Yes.

  T: How nice!

  (情境教学法,创设较为真实的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习得,有利于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提高。)

  11. Watch and say

  PPT出示storytime图片

  T: Who are they?

  Ss: They are Liu Tao, Yang Ling, Mike and Helen.

  T: Yes. (指着玩具汽车)What are these?

  Ss: They are toy cars.

  T: (指着贴纸)What are those?

  Ss: They are stickers.

  T: Good. Let’s watch cartoon and find how many toy cars and stickers do they have?

  学生看动画,找出数量。

  (通过视听法, 锻炼了学生的听力)

  12. Listen and repeat

  T: I have some stickers. Do you want one?

  Ss: Yes.

  T: Who can ask me?

  S: Can I have one?

  T: Sure.(给学生一个贴纸)

  教学sure

  学生分句跟读,四人一组,分角色朗读,请几组带头饰表演,其余学生给予评价,最后齐读。

  (通过朗读,让学生对课文内容进一步深入理解,并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

  三、Consolidation and practice

  1.Group work

  四人一组,完成书上Funtime的表格

  A: What do you have?

  B: I have some …

  A:How many …do you have?

  B: I have …

  请几组学生起来互相问。

  (设计合理的练习,让学生的学习由听说上升到读写)

  四、 Homework

  1.Copy down the new words.

  2.Practice the new sentence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年级上册“How many?”教学设计》摘要::熟读新学内容 板书计划: Unit 3 How many What do you have? thirteen, fifteen I have… fourteen, sixteen, nineteen How many …do you have? eighteen I have… 教学理念: 1.倡导任务型...
相关文章最新苏教版四年级上册《习作7》教学设计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