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阅读活动教案 上床睡觉

2016-08-12  | 上床 睡觉 吊床 

  活动目标:

  1、能体会图书情节的趣味,积极地、快乐地阅读。

  2、掌握基本句式鈥溍椕椛洗踩ニ踱潱苌粝炝恋厮党隼础

  3、能仔细观察图画中呈现的细节,推测相关情节,学习如何利用图画线索读图。

  活动准备:

  小蛇、狮子、斑马、河马、大象的图片及文字、大书、小书。

  活动过程:

  一、导入。

  出示吊床和图书中五个主要角色,引导观察和描述

  引导语:动物们累了,它们要去睡觉了,你们想想看它们会去什么地方睡觉?这个床就是它们睡觉的床,和平常我们睡的床有什么不一样?用两根绳子吊起来的床叫吊床(出示实物)

  教师逐个出示小蛇、狮子、斑马、河马、大象的图片,并配以文字,引导幼儿观察动物的主要特征。

  二、大书封面阅读

  提问:吊床上还有什么?谁第一个上床去睡觉?我们来学学小蛇上床去睡觉的样子。

  三、大书图画阅读

  教师遮住大书上的文字,引导幼儿观察图画。

  第一页:与封面相同,所以不重点观察。

  第二页:又有谁上床去谁觉?它怀里还抱了什么?你们觉得狮子应该睡在哪里呢?为什么?我们学学狮子上床睡觉的样子。猜一猜接下来谁会上床去睡觉?

  第三页:斑马上床去睡觉了,小蛇和狮子看到斑马上床来睡觉,它们是什么表情呢?为什么?你们来扮演小蛇和狮子,老师扮斑马,我们来表演它们之间的对话。

  第四页:谁又来睡觉了?河马这么重,上床睡觉后吊床会变的怎么样呢?还有谁没有上床睡觉呢?你们猜猜它会来睡觉吗?

  第五页:大象也来睡觉了,动物们欢迎它来吗?为什么?老师扮大象,你们扮其他的动物,我们来学学它们之间的对话吧。如果大象也睡到了床上,可能会发生什么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阅读活动教案 上床睡觉》摘要:掌握基本句式××上床去睡觉,能声音响亮地说出来。 3、能仔细观察图画中呈现的细节,推测相关情节,学习如何利用图画线索读图。 活动准备: 小蛇、狮子、斑马、河马、大象的图片及文字、大书、小书。 活...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上床睡觉小班语言:上床睡觉
语言:小动物模仿操[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月亮对我笑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