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哭是一种语言 妈妈你听懂了吗

2016-08-11  | 咳喘 新生 新生儿 

  刚出生的宝宝还不能通过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只能用哭来表达。饿了会哭,难受了会哭,困了也会哭,如果新手爸妈能听懂宝宝哭中的"含义",则能够及时了解宝宝状况,更好的护理宝宝。如果你还听不懂或不能完全听懂,下面的内容一定能帮到你。

新生儿哭是一种语言 妈妈你听懂了吗

  1.尿布湿了的哭声

  尿片湿了的状况,对新手父母来说,是比较容易去判断的,目前许多的新生儿纸尿片,都会有尿湿显示,来提醒新手爸妈们该替小宝贝更换干爽的尿片啰!要不然小屁股触碰到湿湿的尿液或是粪便,可是会让小宝贝感到相当不舒服。

  2.想睡觉的哭声

  有些小宝宝想睡觉前,总是显得比较烦躁,新生儿一整天需要大约16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如果宝宝的眼皮显得很重或一直揉眼睛,就表示他想睡了。给宝宝提供一个温馨、安静的睡眠环境,对于帮助宝宝入睡会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3.患有呼吸系统疾病时的哭声

  如果宝宝持续哭闹、哭声微弱、呼吸急促时。爸爸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哭声是否微弱,并有咳喘,在安静时呼吸次数有无明显增快,当不气促,体温升高或也不升高反而身体发凉,这种情况通常是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应马上去医院救治。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患此症的宝宝还可能会出现口吐白沫的症状。

  4.饿了的哭声

  饿哭的典型"声音效果"是,低音调,有节奏,而且重复着一定的模式:先短促哭一声,然后有个停顿,再短哭一声,再停顿,就像在说"饿-饿-"一样,直到被妈妈抱起来喂奶,哭声才停止。如果你仔细观察他的动作,会发现他正张着小嘴,或是正吮吸自己的手指头

  一般来说3~4个小时需要喂奶一次,间隔时间不能太久;经常性1~2小时就哭闹,有可能是一次性奶量不够。

  5.生病的哭声

  如果宝宝因为身体生病而不舒服地哭泣,和他平时的哭声是不一样的。大多数父母在此时能够本能地知道有什么地方出差错了。生病后,婴儿的哭声通常是虚弱的呜咽,而且表现得无精打睬、食欲不振,同时还可能伴有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这就需要抓紧时间去看医生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宝宝喝奶吸入了空气或者对配方奶中的乳糖或牛奶蛋白不耐受,肚子里产生胀气,宝宝就用哭声告诉妈妈,"我的肚肚不舒服!"此时妈妈应当优先考虑给宝宝换成部分水解蛋白奶粉,例如美赞臣亲舒易消化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粉,宝宝消化好了,就不难受了。

  6.肠绞痛的哭声

  当肠绞痛时,宝宝的小脸会胀红、下肢蜷曲于肚子上,这种情形通常来得很急,常常发生于下午及夜间,好发于3个星期至6个星期大的新生儿。医生们也无法确定是什么明确的原因造成宝宝肠绞痛的发生,不过这种莫名的肚子痛,一般在宝宝3个月大左右,几乎都会恢复正常。

  对付宝宝肠绞痛有一些法宝,可以抱起宝宝,规律地且轻轻地摇一摇,在小肚子上擦一些消胀气的药膏按摩一下,或用温毛巾放在胃的位置、唱唱歌、洗个温水澡,都可能可以舒缓宝宝的不适感。

  小精灵温馨提示:

  人们习惯性认为小孩都爱哭,觉得宝宝哭一下没什么,轻易不会引起重视。其实宝宝并不会无缘无故的哭闹,父母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查明宝宝哭闹的原因并解决宝宝出现的问题,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哭是一种语言 妈妈你听懂了吗》摘要:uot;含义",则能够及时了解宝宝状况,更好的护理宝宝。如果你还听不懂或不能完全听懂,下面的内容一定能帮到你。 1.尿布湿了的哭声 尿片湿了的状况,对新手父母来说,是比较容易去判断的,目前许多的新生儿纸...
相关文章如何听懂新生儿的语言别让襁褓限制新生儿运动
新生儿也能听懂妈妈的话新生儿的心理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