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服用益生菌 原来有这么多讲究

2016-08-11  | 益生 抗生 服用 

  我们经常提到的益生菌,一般是相对肠道而言的,它能促进肠道健康,对人体吸有益而无害的活菌。宝宝哪些情况下适合服用益生菌?宝宝服用益生菌可调节肠道,那可以长期使用吗?服用益生菌注意事项有哪些?

给宝宝服用益生菌 原来有这么多讲究

  一、宝宝哪些情况下适合服用益生菌?

  1.过敏,乳糖耐受不良;益生菌可帮助分解牛奶中的乳糖,更好的吸收牛奶中的营养,刺激肠道免疫细胞,调节免疫性疾病。

  2.便秘,益生菌在肠道中起到发酵的作用,发酵后会变稀,可有效缓解便秘。

  3.腹泻,如果要是急性腹泻可能吃益生菌三五天就好了,但如何是慢性腹泻,可能当时情况会好,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又反复,这个跟肠道的菌群,破坏的程度是有关的。

  4.消化不良时,如胃胀气、积食等,可服益生菌促进消化。

  5.吃抗生素期间,要同时服用益生菌,这样尽可能减少抗生素对肠道菌群的破坏,因为抗生素是盲人杀手,意思是它即可以杀死有害的细菌,同时也杀死了有益的细菌,它分辨不出来,哪种细菌有益,哪种细菌有害,这样的话,即使在生细菌性感染的疾病的时候,吃了抗生素,对人体是有益,因为会把坏细菌杀死,同时,又把肠道中的好细菌也杀死了,所以这时候,需要同时益生菌,这样尽可能减少抗生素对肠道有益细菌的破坏。

  二、宝宝服用益生菌可调节肠道,那可以长期使用吗?

  益生菌可以增加机体的防御能力,尤其是对调节破坏了的肠道菌群,恢复它的正常功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专家提示,服用益生菌虽然有益,但盲目滥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益生菌是活的细菌,还是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要长期的大量的给小孩服用。

  给宝宝服用的益生菌制剂,除了菌株外,还有其它成分,所以长期服用是否安全,还要考虑到其它的成分,如添加剂、稳定剂等。

  三、服用益生菌注意事项有哪些?

  1.益生菌产品现服现赋水,避免益生菌死亡,水温不要超过40度。

  2.不要给1岁以下宝宝服用嗜酸乳杆菌,因为有抑菌和杀菌作用,对肠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由于1岁内宝宝肠道是很薄弱的,这种刺激对宝宝是不利的。所以1岁内的宝宝不适合喝酸奶,酸奶中嗜酸乳杆菌是很高的。

  3.抗生素和益生菌不要同服,要先服抗生素,至少两小时后再服益生菌,在停服抗生素后,益生菌不要停,坚持服用一到两周的时间,来调整肠道菌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服用益生菌 原来有这么多讲究》摘要:减少抗生素对肠道菌群的破坏,因为抗生素是盲人杀手,意思是它即可以杀死有害的细菌,同时也杀死了有益的细菌,它分辨不出来,哪种细菌有益,哪种细菌有害,这样的话,即使在生细菌性感染的疾病的时候,吃了抗生素...
相关文章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奶粉
益生菌宝宝不能滥用合生元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